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6 14:52:04| 人氣2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渡平面系列◥20個糖果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名稱:20個糖果罐

年代:2004年冬

尺寸:43 x 62 cm

材質:紙製印刷品

文字:保存不應該只是一種嗜好。

展品說明:

我以為再也沒有機會做建古所的海報了,因為我既不待學校,建古所內部也人事全非。想不到想不到,就在人事全非之前,助教在MSN上來這麼一句話,

「老師說這次要指定妳做招生海報。」

「因為老師覺得前兩次招生情況並不理想,他覺得跟海報有關...」

這個理由乍聽之下挺合理的:「海報做得不好看」→「報考人數變少」,好像還有邏輯可循。於是我跟助教要了前兩次招生海報,想了解一下狀況(其實是知道地雷長什麼樣子 花哈哈)。


那兩張海報是他們所上學生做的。第一張底全黑,正中央襯了一個像是黃色濾鏡特效處理過的,又大又清晰的磚雕花窗,色調偏向無色彩,據說這是建築系科班才會使用的風格喲,果然是給他很犀利啊~不過的確是一張有設計感的海報。

回到我的糖果罐吧。

從零開始。

我想,這張海報應該就像坊間任何一種商品廣告一樣,是要用來推銷商品的(怎麼以前都沒想過?)(學術怎麼能拿來賣!?)。我不久前才知道,大導演希區考克也做過廣告,他的第一則廣告是平面廣告,要宣揚電線的好處。他在黑漆漆的封面上畫了兩根蠟燭,標題是「教堂之光」。他想表達,在黑暗中光靠蠟燭的亮度是無法舉行彌撒的。而這則電線廣告中並沒有出現任何一條電線或電線桿。

再來。

既然是賣東西,當然該有些叫賣的台詞,「建築」、「文化資產」、「古蹟」、「保存」、「研究所」...文化一定是資產嗎?保存的一定是舊東西囉?人家連賣個綠茶都可以跟「查理王」扯上關係,那我是否該來一句,雖然不至於讓人念念不忘,起碼也要耳目一新的說法?

然後,我就看到了這些美麗的玻璃空罐...



台長: 館長
人氣(2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