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6 14:34:16| 人氣2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渡平面系列◥古蹟拼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名稱:古蹟拼圖

年代:2004年冬

尺寸:43 x 62 cm

材質:紙製印刷品

文字:

保存更是一種創新。

展品說明:

他們學生做的第二張是黃褐色調,整張就是一頁從國語字典裡翻印出來的說文解字。研究所的logo和招生副標完美地落在左上內角處,字典上的灰褐色小鉛字,刷淡,工整地佈滿海報空白處,讓你重新溫習「建」和「古」字的原義。我覺得很妙呢~這是張可以讓人端詳良久,而且真的是一張有「內容」的海報。

如何,三言兩語就把這兩張海報的構成和概念說完了,聽起來挺簡單的對吧?

但是創意啊(得意貌~)這東西絕的地方就在於,它呈現出來的結果都很簡單:一個雕花窗、一頁字典紙、一句話或是某個畫面(如果是魔幻或超現實那就難說了),不外乎是我們身邊聽過看過的事物。不過一旦要你把原本沒關連的東西兜到一起,弄一個全新的概念出來,從無到有的那個階段,一向都是創作中最難的部分。

回到這張古蹟拼圖。

這是一張,我覺得「是我會做出來的」海報典型之一:完全平面的構圖思考,依循視覺落點的物件配置。雖然我努力讓下方那一大塊「建築群」表現出符合透視原則的立體感,還是不免讓人有凌亂龐雜的感覺。

「妳很喜歡把文字和物件重疊在一起。」,助教曾這樣跟我說。

是啊,我想我就是天生有一種把任何兩件事物攪和在一起的能力與嗜好,想保持一點點乾淨都沒辦法。1加1不是永遠都等於2的嘛,這些可能性太有趣又太誘人...你看,把台南赤崁樓、億載金城、湖口老街和四合院廂房拼在一起之後,是不是變得更美麗了?

台長: 館長
人氣(2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