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1 14:30:13| 人氣347| 回應0 | 上一篇

月光下我記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即將退休的前主管臨時起意
下班後揪了館內幾個人帶了泳具、食物直往海邊開去
大約在富岡及東河交界處有個小海灣
我們在碎礪石攤上靜靜地等待夜晚來臨
 
這天黃昏海面很平靜,海灣裡更只剩下微小浪花的潮水來去
前主管說那是因為不遠處的海底放了肉粽,以便昔日海洋獨木舟業者經營
 
入夜前的海風變得溫暖許多
海面上的天空只剩下半個發白的月亮
有天蠍星座,有大熊星座,還有無以名之的其他繁星
 
打到礫石攤上的浪花因為月光鑲上了白邊
我們陸陸續續戴上蛙鏡走向海裡
冰涼的海水讓我直打哆嗦
每一次海水退去產生的拉力都讓我心生畏懼
 
我努力跟寒意對抗,掙扎地走到前主管站的地方
我看不到及胸的漆黑海水下的任何東西
他說潛下去潛下去
用手撥一撥妳就會看到
吸了口氣,屁股一撅,頭栽下去
 
天上的星星都掉到了海裡
樹上的螢火蟲都躲在水草石隙
在寂靜的海底它們不發一語
彷彿為了這一刻
才等不及用它們華麗喧鬧的綠色螢光,回應你手腳舞動的軌跡
 
回過神,入夜後的海已經變溫暖
我還想再多待一會兒
念頭一起,我馬上被水母狂鞭,打到狼狽地上岸
 
月光下我記得
是否真如王菲唱的暗湧,越美麗的東西我越不可碰

台長: 館長
人氣(3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