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6 18:47:19|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少了一邊翅膀的天使(8)-終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16歲那年.終於拿到身份證.
但我早已過了入學的時間.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國中夜校願意先讓我們就讀.
於是我和妹妹便開始了.晚了好幾年的學生生活
剛踏入學校.好不習慣都是叔叔.阿姨的同學們.
而他們眼中的我們大概也是不乖的輟學生吧!
至少大部分與我們年齡相仿的同班同學幾乎都是如此.

一個班約35人.不到10個年輕人…而老師也都聊天比教書多!!
而那些阿姨們.有的是阿媽了.三不五時成群帶菜來班上給大家吃.托她們的福.
晚飯常常省起來.不用花到半毛錢.但這真的很不像"學校"
一如前面提到的.我和妹妹很珍惜讀書的機會.
於是我們比誰都認真.很快的因我們表現的還不錯.
年齡還可以轉往一般國中的妹妹在夜間部主任的幫忙下.轉往日間部就讀.
而我則留在夜間部與叔叔.阿姨們一起畢業.
雖然沒有妹妹在身邊
但我相信我們都會一起努力的
但不知為什麼孤獨感從此油然而生

台長: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