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6 18:40:37| 人氣3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少了一邊翅膀的天使(7)-身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有機會和妹妹一起上兒童美語. 雖然一星期只有兩次的課.
但我們卻已十分開心且珍惜這樣的片段.因為這是我們唯一像學生的時候
而且.那時舅舅他還帶我們學了跆拳道<那時並不熱門>.
心裡只想著.若有人想欺負媽媽.我就可以把他們打跑.
也許就是比別人還要珍惜.我和妹妹總是英文班上的前幾名.
而學跆拳也是.當別人都受不了基本練習.跑去偷懶時.
只有我們一遍又一遍的反覆練習著.
心理只有一個念頭就是不能讓別人瞧不起.
當然人生不會那麼平順.直到我報名參加台北市區運跆拳道錦標時.
我又夢醒了.因為我不能報名.因為我沒有身份……

我開始不抱任何希望.不想做任何事.
謊言一次又一次由我的嘴裡說出…
問:{為什麼今天沒有上課?}.
答:{因為今天考試…因為今天有比賽…因為….}
不知從何時起.我已能將謊話發揮的淋漓盡致.
不需加以思考.臉不紅氣不喘.
但一句謊言需要更多的謊言來圓的道理我懂.可是我別無選擇…
因為我的身份就是和別人不同.
說來好笑.有時根本不需說謊也因下意識亂扯而一發不可收拾.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