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6 04:02:58| 人氣7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懷念,我們共享一杯「咖啡走糖」的瞬間●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我人生裡的第一口咖啡,
就是來自他那杯「咖啡走糖」。
對於小時候的我來說,
咖啡是一種很「新奇」的飲料。
每當他帶我去茶餐廳,
我總愛從他那杯「咖啡走糖」裡舀一兩茶匙來「試味」,
雖然只是淺嚐,但那種香濃、甘澀又略帶甜味的口感,
至今還記憶猶新。
以前我只喝一兩口,
長大了一點以後最多也只喝「鴛鴦」
(一半茶一半咖啡的港式特飲),
直到現在我是整杯咖啡喝光光,
算是「繼承」爸爸的「遺產」吧!

注:「咖啡走糖」並不是咖啡不加糖的意思,
而是用本身有甜味的牛奶烹調出來的咖啡,
香味特別濃郁,叫做「咖啡走糖」。

☆ ☆ ☆

一路走來,和爸爸的關係比較像朋友,
他沒有嚴父的架子,
我可以很驕傲的對人家說,
我爸爸是我的良師,也是我的益友,
我們常常談天說地,
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
他又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
他的樂觀也許我永遠都學不了,
但至少我希望學會做一個能屈能伸的人,
因為這是他常常提點我的事。

☆ ☆ ☆

還記得會考那一年,
為了避免我舟車勞頓的辛苦,
他特別安排了同事,
每天早上開車來接我去分佈於不同地區的學校應試,
讓我不必擔驚受怕會遲到,
也許因為這種安心,
讓我當年拿下不錯的成績吧!

☆ ☆ ☆

寄宿那一年,他還專程拿了一張辦公椅來給我,
讓我不必坐在宿舍那一張硬磞磞,
動一動就吵得很的椅子打電腦,
那時候,我想很多同學都羨慕我有一位如此貼心的爸爸!

☆ ☆ ☆

小時候總覺得父親在身邊是理所當然,
長大後才驚覺他其實不是超人,
他也有脆弱生病,
甚至離開我的時候......

他告別世界之後的第一個月,我真的崩潰了,
以前我以為自己很堅強,很獨立,
可是他離開以後我才發現,
他在我生命中的地位原來如斯重要。
那時候我很沮喪,
一個人的時候更是無法控制自己的眼淚,
整個人不堪一擊!
我在想,我努力打拼到底是為了什麼?
除了媽媽以外,我還可以和誰分享?
我甚至沒有辦法再和他共享一杯「咖啡走糖」,
人生還有什麼意義?

☆ ☆ ☆
      
過了幾個月後,我想通了。
我要積極面對自己的人生,
因為這樣才對得起他,
這樣才不會辜負他對我的期望,
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
努力活下去!

☆ ☆ ☆

如果想和父母去逛街、去玩、去吃飯,
請不要吝嗇你的精神、時間、金錢;
如果想跟父母說聲「我愛您」,
牽著他們的手,抱抱他們,
請馬上去說,馬上去抱,馬上去牽,
不要猶疑,
因為你永遠猜不到明早醒來,
世界會變成怎樣!

活在當下,及時說愛,才不會有遺憾。

☆ ☆ ☆
 
還有,我會用一生的氣力去勸勉所有人不要碰煙草,
看見爸爸離開我們之前一個月裡,
臉頰瘦得陷了下去,
不能吃不能喝,甚至無法吞口水,
就連呼吸也很困難,
看得我心也碎了!

所以我會告誡大家:
如果你從沒抽過菸,
請你永遠不要抽第一根菸,
如果你已經抽過N根菸,
請你從這一秒開始不要再抽第N+1根菸,
因為煙草不只會奪走你寶貴的健康、性命、財富;
還會奪走你的親情、愛情、友情;
更會讓你愛的人,愛你的人承受無法彌補的傷痛。
煙草是十惡不赦的殺人犯,殺人於無形;
趁著還來得及,請你立刻戒煙。

☆ ☆ ☆

最後,我有幾句心底話想跟我最懷念的爸爸說--

親愛的阿爸:

祝福您在天國一切安好,
每天快樂地起舞,輕鬆地歌唱,開懷地吃喝;
如果有下一輩子,但願我能繼續當您的孩子。

不孝的孩子敬上

 

 

台長: wing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