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2 22:17:46|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欺負的快感(中)(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次的欺負,發生在上台報告完之後的那一週。



F君基本上是個表現慾很強的人,早在新生入學的時候,他就已經充分展露了這一點。

然而,在康樂活動上活躍是一回事,要在課堂上活躍,也要看你肚子裡有多少墨水,不是發表一堆從期刊或論文上複製下來的資料叫作很屌,台大教授可不吃那一套,他們最恨沒有自己想法的學生。對於沒有自己論點的學生,教授只會不冷不熱的送你一句:



「我讀過的資料會比你少嗎,還用得著你唸一遍給我聽?我識字,謝謝。」



(PS:有一次更好笑,因為教授回答的是:「同學,要『引用』別人的文章前請稍微看一下作者是誰,你唸的那篇是我的論文。」)



總之,教授在台上丟出一個問題,然後不知怎地選上了T君。

「T同學,你要不要談談你的看法?」



這時,全班鴉雀無聲,所有的焦點都落到T君身上。

只見T君居然說:「這個問題,我這個組長派出組員Puff來代表回答。」說完,還對我惡意一笑。

幹!耍這種花槍。如果你有身為組長的自覺,自恃組長的身份,幹麼不敢像個男人大方接招,還把皮球踢給別人?



不過,自從發生第一回的欺負事件之後,我對T君早就心生警惕,教授如果有交代什麼小組作業,我寧可自己獨力完成,也不敢奢望有誰會知會我一聲。靠山山會倒,靠自己最可靠,所以當老師丟出問題,我已經先有心理準備。



所以,當教授把目光轉向我,說「那妳就代替T同學回答」之後,我立刻布拉布拉地說上一大串。



教授點點頭,「嗯,Puff同學提到一個很有趣的論點……」

T君見沒能整到我,臉色變得超難看,然後我看見他那隻拿筆的手居然「劇烈顫抖」,有如中風。



說真的,他的反應倒是嚇到我了。

只不過是沒整倒我而已,有必要這麼生氣嗎?

當時我很想跟他說:「同學,冷靜一點,留得小命在,以後還有機會捲土重來,要是你氣死了多划不來?」後來又想,我幹麼那麼委屈自己,「勉勵」他再來惡整我?所以我又改了想法:「你要是氣死了也只能說是活該,別期待我會有罪惡感,誰教你心術不正,要去欺負別人?這叫做各人造業各人擔!」



放心吧!T君當然是沒氣死,不過他不敢再來惹我倒是真的。



這世上就是有這種人,看女生手無縛雞之力,平時也不太出風頭,吃了虧大概也不敢怎樣就想欺負人家,奇怪,有種你幹麼不找個比你粗勇的男生挑釁啊?

這種人就是心理有病。

愛現是源自於害怕自己不被注意,挑選弱者欺負則是因為在別處受挫,至於是家庭、感情還是性生活,我懶得深究。看清了這一點,也許你們會和我一樣學會不去計較,只剩下憐憫。



學期末的時候,教授給了我們這個小組很不錯的分數,班上的S同學還跑來對我說:

「好好哦!教授給你們那麼好的分數,不像我們,大家都不想另外約時間做小組討論,結果大家事前沒溝通,上台之後慘不忍睹。」

我驚笑:「小姐,妳也很天真耶!人家不做,妳不會一個人把全組的都做好嗎?重點根本不在『約出來做小組討論』,教授只要上課的時候看見成果,至於是誰做的,他根本就不在乎。」

結果S同學很天兵的回答:「可是,這樣很不公平啊!都只有我在做,教授卻不會知道,也不會額外給我加分!」



我心想:我去妳的!成績可以做給別人,但學問卻是做給自己的,如果妳滿腦子只想著公不公平,那妳就只配拿到那種成績!



「噢,那我也幫不上忙,抱歉嘍~」聳聳肩,兩手一攤,走人。



以上,就是Puff悲慘的被欺負實錄。(呃,好像不是很悲慘……)



如果你問我有沒有欺負過別人?那我必須很誠實的回答:

是有那麼一次。

不過,我想你們絕對會贊成我去欺負他──







因為,那是他自找的。

http://tw.myblog.yahoo.com/puff-puff/article?mid=711&next=708&l=a&fid=8

台長: 幻˙水夜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