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2 22:16:29| 人氣168| 回應0 | 下一篇

欺負的快感(上)(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劇不是常常這樣演嗎?遭受欺負的女主角(通常是女主角),上完體育課後,發現自己的制服被割破,室內拖鞋被丟到垃圾桶,課本被亂塗亂畫,寫上「ハカ」一類罵人的話,不然就是被拖到女廁,被施以潑水或用香煙燙之類的私刑。



舉例:「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裡的深田,「改造野豬妹」的崛北,還有「流星花園」裡的杉菜。



記得小學時候,班上一個高個子女生,最喜歡欺負一個家境不怎麼好,長得格外瘦小,不太講話,成績卻很優異的女生,結果只是為了「看不順眼」這種令人啞然的理由。



後來大家漸漸長大,那些小時候愛欺負人的變得不敢太過明目張膽,於是有另一個動詞被發揚光大,並且從學校遍及職場,那就是:



排擠。



即使是唸到大學,這種情況也會發生。

說到底,學養和品德這種事根本是不能一概而論的。



上學期,在某堂選修課上,我遇上了有生以來最接近「欺負」的事件。



我是個成績不算太差的學生,對於教授交代下來的報告也都能恪盡本份,還算應付得來。

由於那門學科需要分組,所以為了人數,免不了和幾個平時比較不熟的同學湊成一組。



輪到我們組別上台報告的前兩週,我問組長F君:「我們是不是該開始準備討論提綱了?」

「不用吧,還有兩週耶!」

「但是下週不是要先把提綱給教授嗎?」

「不急啦!要討論時我會再跟妳講。」

「嗯,我知道了。」當時心裡雖然覺得怪怪的,但是我不想讓組長以為我在越俎代庖。

但是,我卻一直沒有等到組長的聯絡。



上台報告前一週,教授要我們下課時把討論提綱交給他。

只見組長不慌不忙的掏出一張橫紋紙,惡劣地對我笑著說:「Puff,抱歉喔,因為我沒有妳的電話,所以我們這一組的討論就沒有找妳了。」

去你的擔擔麵!你就算沒有我的電話,也知道我和○○很好吧?你和○○不也很熟嗎?怎麼沒想到要問他?

再者,我們是同班同學,除去這一堂課,過去這一星期也同修了不少共同科目,你怎麼沒想到要知會我一聲?



大家都喜歡吃軟柿,但也要看軟柿爽不爽被吃。

Puff雖然也軟軟的很好吃,要吃也要看你有沒有本事!



我假笑著,從書包裡拿出一份比他更厚的提綱,說:「噢,沒關係,因為我也自己做了一份! 那就讓 老師比比看哪一份比較好吧!」



老天!你們應該看看T君的下巴當場掉下來的蠢樣。我在心裡笑到快要得內傷。



F君的「好出風頭、好大喜功、口蜜腹劍、笑裡藏刀」在班上早就有口皆碑,可惜他的道行太淺。我從小看我媽怎麼周旋在一票陰險親戚之間,她可以以一擋十,我是她的女兒,就算沒有學到她十成的功力,至少一對一這種事還難不倒我。



要欺負人至少挑人的眼光要準一點吧?誤把Puff當軟柿,簡直是瞎了狗眼。我身體是很差,但是我的腦袋可沒有殘廢!



好不容易有人想到要欺負我,交手才一回合就輸了,實在有點遜耶!害我也覺得沒趣得要死。早知道我應該裝弱小,灑幾滴眼淚做小媳婦狀,說不定還會有好戲看。

不過,還好T君不氣餒,暗暗記恨在心,隨時準備捲土重來欺負我第二遍。

http://tw.myblog.yahoo.com/puff-puff/article?mid=708&prev=711&next=702&l=a&fid=8

台長: 幻˙水夜
人氣(1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