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1 23:19:22|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遊-台北國際書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101。仍然有許多觀光客停留,拍照的重要地標之一。是在世貿二館外面照的,總覺得被樹遮住的101很特別,不那麼僵硬,而白雲則讓它柔和了起來,尤其是夜晚。

  接下來我要很跳痛。

  經過三年再次看到妳,仍舊開心。妳摘下了墨鏡,氣質沉靜,改變不僅在文字裡也在妳身上,而也因為妳的改變,讓我再次回頭思考自己的過去。這三年不長不短,剛好由高三到大三,對人事物都有所感觸的三年。外婆和爺爺連著過逝,父母經過漫長的冷戰終於離婚,然後我當了系代,直到現在。

  當看見妳的時候,彷彿所有的記憶都回籠,我有點鼻酸,如果停留在現場深思一陣恐怕眼淚就停不住了。我只能說謝謝妳,一再地,沒有其它更多的言語了。我已經在心裡為妳留了一個房間,等待我自己走到那樣極致的寧靜之地,更溫柔,更能自然地微笑。

  妳輕輕地碰觸我,手還有頭髮。天曉得我多麼感激這樣的碰觸,原來我已經好久沒有碰觸過除了家人之外的其他人了。我開心能遇見妳還有妳的文字,已經不僅僅是撫慰,更是一種心對心的交流。讓我知道自己還是有力量的,而愛情是美好的一件事。我等待自己更成熟的那天,然後,遇見愛情。

  「記得要快樂,要讓自己精彩。」每當忙到筋疲力盡,覺得自己真是找死的時候,母親點醒我,「妳不過是要活得更多彩多姿而已」,原來我不知不覺照那樣的方式去生活。或許,我就像寶頤說的一樣,愈挫愈勇,怎麼也不願放棄。但放棄也是一種智慧,願多彩,更願自己拿得起、放得下,雙手捧得太多,只會更辛苦。我想要怎麼活呢?

  有些時候我希望自己能大聲罵髒話。有些時候則是希望投入一個溫暖的懷抱,什麼都不管的哭泣。而妳的溫柔使我心顫動,當下,我願自己有更多勇氣去擁抱妳,如我身旁的女孩一樣……我覺得自己很奇怪,為什麼總是踟躕不前,每次都像跟蹤狂一樣,想看妳看過的事物、想走妳走過的馬路、想看妳看過的風景。

  停下!停下!我不能這樣,這樣太奇怪了。不就像是追星族嗎?

  但妳願意分享,我就願意變成看見祕密的人,也分享給我的好朋友們。可能是和研究的主題有關,我喜歡家,喜歡空間,喜歡建築,喜歡城市,加上,所有空間帶來的美好的、有趣的圖景。在台北市中心,住滿了許多衝突與對立,人何以能在這裡生活……?我感嘆台北人走路的速度,我不僅跟不上,還覺得辛苦。就像野地生存戰似的,人車,都那麼野蠻。文明的暴力,可以這麼稱呼嗎?

  所以看見妳我是如此欣喜。


  希望妳喜歡禮物。即使Andy Warhol的設計對我而言精彩有餘,體會不足,但附在裡頭的幸運帶,卻是我誠心的祝福,還有好多說不出的感謝,見面時,我只能傻傻地看著妳笑,一直說謝謝,如同妳對我們說的話一樣。

  謝謝妳。一直給我力量,讓我對自己的夢想與愛情,還有期待。 

台長: 水問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頃刻千言 |
此分類下一篇:稍縱即逝
此分類上一篇:懸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