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2 21:41:08|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瑣碎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暗夜第六感》


  只是想空白。






  究竟還是父親,我無法說出更狠的話語。看來,除夕那日的爭吵,沒讓他認清事實:他的女兒已經不再挺他了。那麼為何我還會悲傷,還會全身顫抖?再見,我的父親,不要再見。我炙熱的暑假快要結束,為何就是不放我好過?父女關係至此,我沒有感情是假的、是騙人的,我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堅強,反之弱得一擊就倒,這樣的我,你還想製造多少傷痕呢?

  父親的口氣,我聽不出真假,只曉得他缺錢時才會想到我們,連弟弟那裡的錢他都要拿。我不懂啊!只要還有關係的一天,這種情形就會不斷上演嗎?好像一根針,深深插在骨裡,永無拔除之日……我不要,我的心已經流了好多次血,請不要再這樣對我了。我不想懂你的立場,我只想好好過每一天,即使我仍然晚起,即使我很懶惰--但,我不想懂你。

  我曾經說過我不會再輕易流淚。
  我也曾經說過我不要當一個濫好人。

  「我沒有辦法。」長久的沉默之後,我說。沒有抱歉,我對他沒有虧欠!很不孝嗎?入獄也不是第一次了,你為何還要拿這個壓我?入獄又怎麼樣?你知道我的傷痛嗎?徬徨無知的年歲已經過去,你也說,我讓你太失望,所以不要再打電話來,不要向我們求助……我們真的沒有辦法了。

  ◎

  一直以來,我很難拒絕別人。我好害怕因為拒絕而傷害到對方,所以老是做著自己不怎麼喜歡但還能忍受的事。而有時則是不知道自己的心意,就這麼拖在那邊。我知道這樣很差勁,但是想要順著自己真正的心意,好難。

  最初,似乎只是想要做到微笑待人吧。後來不知不覺變成「好啊:)」,即使別人問我:「沒關係嗎?」我也會說「沒關係的,你不用想太多啦。」這種爛到極點的回答,我恨死自己這個樣子。

  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我並不是很討厭每一個人吧!能讓我當下很明確做出拒絕的人,也許只有我的父親。我一直覺得,還是想清楚再說比較好,所以總是拖拖拉拉,唉,真的很惹人厭吧。與父親睽違半年的電話對談,我的口氣是很輕鬆的,或許剛開始有點尷尬,不過後來一切都好,我回應無意義的單音節,沒問什麼就結束。

  而今天,沉默取代了我的憤怒,過去的片段一直往腦裡蔓生,很無奈。
  

  這個時候,我怕自己沒有辦法繼續往前走了。
  閉起眼,我想就這麼躺下,想握誰的手,甚至擁抱什麼,緊緊的,不要離開……一直到心臟開始疼痛的地步,才突然醒來,驚覺一切都不曾發生過。

  如果不曾發生過,我的人生、我的人生--

  大概就什麼都沒有了吧。

台長: 水問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頃刻千言 |
此分類下一篇:瑣碎七
此分類上一篇:兩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