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2 13:03:15| 人氣17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年輕該做的事之燙髮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副標:《我被外星人綁架了》

喔是的,終於去燙髮了。
坐了將近五個小時,結果令人滿意。

HAPPYHAIR採光充足,隔局不會讓人覺得拘束。
椅子是透明壓克力板做的,我頭一次見到這種椅子。
當設計師站在後面抓著我的髮,滔滔不絕說著她的想法,
我忽然覺得很緊張,但其實十分期待。

「我們要用三種燙。這樣子看上去比較不會死死的。」她這麼說。
第一種,她上的是像電話線一樣的捲子,冷燙。
第二種,是瀏海部分,無重力燙。
第三種,整個後面頭髮,熱塑燙。

三種燙,三種不同藥水。雖然我分不出來,但它們都有一個共通點。
味道不好聞。跟染髮的一樣。
先上藥水(一劑)再上捲子。

坐在那裡,四隻手在我頭上捲來捲去。
瀏海弄了兩片鋁箔紙、兩撮頭髮被鋁箔紙包住、
幾隻電話線捲在頭上晃。
其它的部分,就是中等的捲子。

嗯,外星人造型出現了。
後來用一種長得像飛碟的機器烘髮,顏色閃亮,是鮮黃色的。
緩緩在我頭上旋轉。
「我是外星人我是外星人我是外星人--」此刻我心裡大叫。

過程有點複雜,我有些記不清楚順序了。
總而言之,上第二劑後,中等捲子的部分被包了很多保護措施。
我不曉得那是什麼,不過,後來用的一台機器讓我覺得這是必要的。
熱塑燙的機器。要在中等捲子的地方插電加熱。
她們還給我帶了耳罩。
這時的我頭上一堆電線,很像是實驗室裡、身上插滿儀器的人。
唔,讓我覺得很像這樣↓(動畫看太多XD)
不要小看那台機器。
為了使用它,我頭上頂的那些夾子、保護措施,差不多有十公斤。
一開始設計師還用十公斤恐嚇我,我想說沒那麼重吧。
可是真正夾上去才知道,她不是騙人的!
難怪有小孩燙到哭。

(這個部分燙出來的感覺就像是第一張照片裡那樣)

一開始還沒有很熱。
後來三分鐘過去,溫的。再三分鐘,變得有點熱。
最後那三分鐘簡直快把我嚇死,我手心開始冒汗。
因為我看到頭頂開始冒煙。
雖然說那是正常現象,但看到還是忍不住叫了一下。
「冒煙了冒煙了!」
「那是正常現象。」有人冷靜的這麼說。
X!你怎麼那麼冷靜QQ

唉,不過最後結果不錯啦。
想看我變外星人的樣子,請跟我借手機(笑)
照片都在裡面,我不知道要怎麼弄到電腦上呢。

燙好後,設計師教我怎麼整理頭髮。
如何使用慕斯抓頭髮、如何烘頭髮等等。
其實我以前都不太管頭髮的,也沒在護髮,梳幾下就了事。
嗯,真是獲益良多啊。

這是還沒燙的樣子↓
《題外話》

我覺得那些設計師剪頭髮的手勢真漂亮。
小青蛙在剪的時候,那個設計師(?)的手勢真是吸引人。
手指修長,銀色剪刀揮灑幾下。
哇,真厲害。

那都是苦練多年而來的吧。
如此漂亮的手勢,需要付出多少血淚?
不管哪一條路,都是要很辛苦很努力,才會有一點成果。
而有時,你的努力可能跟結果不成正比。
當這種情形發生,還能堅持下去的人,我想他一定可以成功。

這幾天在劉墉的《面對人生的美麗與哀愁》裡看到這幾句話。
「我們可以轉身,但是不必回頭。即使有一天,發現自己錯了,也應該轉身,大步朝著對的方向去,而不是一直回頭怨自己錯了。人生路,不回頭。」

多麼好的一句話。
『人生路,不回頭。』
我們都在尋找自己的人生目標,不管找到與否,都不能回頭的。
找到了,很好。還沒找到?沒關係,總有一天會知道。
做過的事不能重來,所以何不安心接受?
回頭路辛苦,為什麼要讓自己再痛苦一次?快樂一點吧。
面對它,找到方法解決它。

對妳說這些話的同時,我也在心裡默默告訴自己。
且讓我寬心,饒過我自己。(飛雪說的)
快樂並不難得,只要妳願意讓自己快樂。
小青蛙變日本妹了(笑)↑

從頭頂看下去的樣子↓
哈哈,燙好頭髮感覺整個人都不同了。
快刀媽說,這樣沒有鄉土味(笑),有時尚的感覺。
但是--
就算外型改變了,熟識我的人也知道,我就是那個樣子。
跟燙不燙、染不染頭髮是沒關係的。

個性總難改。
要那麼簡單就改變,我就不會把自己弄得那麼累那麼辛苦了。

台長: 水問
人氣(17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ㄕㄨㄚˊ!!!
放張正面的相片嘛
2006-07-12 13:29:21
版主回應
不要啦(羞)
那個厚,想看的話就21號到學校來看吧XD
我覺得正面照得不好看
最近痘痘長好多!!囧囧
2006-07-12 13:31:03
*馨方
哈哈,妞妞變漂亮囉!!
2006-07-19 16:17:24
版主回應
哈哈 謝謝稱讚 我會告訴她的XD
不過她變胖了 嘖嘖(笑)
2006-07-19 17:33: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