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4 10:16:49| 人氣8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19訂婚實況報導: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情提要】端茶時,好玩的事又來了。就說要長幼有序一一端茶,應該是公公→婆婆→舅舅→舅媽→小叔→先生,結果順序亂了,………不過在一陣笑聲中,端茶儀式很快就過去了。我馬上回到房間,喘口氣,休息一下。

●才休息不消五分鐘,好命婆二阿姨又衝進來說:『快快快,要收杯子拿紅包了。』於是我也變得慌慌張張的提著裙擺,蹬著高跟鞋,差一點跌倒狀地快步卻又裝作優雅地走到客廳一一答禮。一邊收茶杯,一邊與詹姆士擠眉弄眼,其實紅包都是我包的,裡頭有幾多錢我也曉得,哈哈,做樣子,就做做樣子咩。

下場回房間休息,與眾親朋好友聊天聊個夠。又過十分鐘後,阿姨又跑進來說,要戴戒指了!於是我又輕巧地走到客廳,坐在媽媽特別幫我買的高板凳,腳踩在小板凳上,進行戴戒指儀式。

好笑的,我的手指粗又粗,戒指就算很順也是戴不進去啊,因為當初買時是量無名指的戒圍。我還很奸詐地凹起中指,不讓詹姆士戴進去,免得被他壓死死,他後來說,我做得太明顯了!嘿嘿。之後換我幫他戴時,我用力把他的中指拉直,硬是把也是小小的戒指強壓進去,這個動作明顯到媒人舅舅都不忍心說:『我們家的阿富很古意,不會欺負妳的!』在哄堂大笑中,結束了戴戒指儀式。後來詹姆士才偷偷跟我說:『妳很笨耶,這活動戒圍妳是不會弄大一點喔?』唉!我真是聰明一世糊塗一時,也摸摸頭承認自己的笨。

之後便是婆婆為我戴金飾,還有丈母娘幫女婿帶金項鍊。好玩的事又來了!當初這些金飾都是我們自己去揀選的,結果我媽在幫詹姆士戴項鍊時,才發現項鍊太短!哈哈,誰知道呢?不過就是個儀式,做做樣子吧!

完成這些穿金戴銀的儀式後,便是團體照的開始。真正感覺自己是主角,閃光燈不斷地閃爍著。嗯,感覺還不錯!

回房間後,媽媽又跑進來問我:『舅舅點燭是什麼時候?』我說是訂婚啊!當初妹妹就是在訂婚時拜拜點燭的!而我那天兵老媽卻聽信謠言:『別人說是結婚啦!』哇哩咧,我是新娘子,我哪懂這些?後來,經過了客廳中一堆大人間的討論後,我才又去客廳點香拜拜。

嗯,整個文定儀式結束時,就是中原標準時間九點鐘。很好,距離中午宴客還有三個小時。在這個時候,大家就聊開來了。

不過在房間與友人聊個暢快的我聽說外面的狀況是,詹姆士的爸爸在打瞌睡,詹姆士吃了很多湯圓,甜的、鹹的……。詹姆士的弟弟─傑森好帥好帥,大家都想幫他介紹女友,可惜他已名草有主了!

就這樣,經歷了兩小時的暢談,大家就前往有藝術氣息的餐廳─美雅士美術館。(有關此餐廳介紹詳見【告別單身進行曲】夢中的文定日PART II之文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allow/3/1262082291/20051213154359/)

……(待續)

台長: 思娃若
人氣(8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結婚‧進行曲】 |
此分類下一篇:4/19訂婚實況報導:之三
此分類上一篇:嫁妝店的囍慶用品大搜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