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3 10:42:49| 人氣5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19訂婚實況報導: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序進入溫馨五月天,一堆友人總問著我:『訂婚那天是怎樣情況呢?為什麼部落格都沒消沒息的?妳很忙喔?』『好啦,不催妳,等妳有空再說吧!』……而我總是笑笑,因為我根本不知該怎麼去描述當天情形,好像得用照片來看圖說故事比較快。可是,除了愛爾文在去紐約前先交出檔案外,其他友人的照片都尚未繳交,所以,我還是先用文字來說明好了。

話說訂婚前一天,姑娘我是請假在家蹲。說緊張嗎?好像也還好,就等著囍餅送貨來,跟著高齡八十七的外婆在家聊天。傍晚時分才與表妹們一起去餐廳分裝囍餅、布置收禮桌,一切好像都準備好了,沒啥好擔心的。到了晚上,只喝了一杯代餐飲品,什麼水啊、食物都沒吃喔,因為前人說這樣才不會水腫。再與新秘佩玲再次討論當天的造型確認後,十一點鐘便乖乖上床睡覺。

4月19日早上四點鐘鬧鈴響起,打電話給新秘佩玲,她說她已經到了我家門口了。睡了個好覺的我,便開始讓佩玲打理我的妝扮。說也奇怪,平常都神經緊張兮兮的我,遇到了這樣的人生大事,我─居─然─都─不─緊─張!真是太神奇了。

因為訂婚儀式的時辰是在辰時,也就是七點到九點,所以男方約末在七點卅分就抵達我家了。一堆人都問我說:『為什麼要那麼早啊?哪有人那麼早啊?』而我一律回答:「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當然,早起的燕兒有雞吃!哈哈哈。天公也疼惜我,在4月19日給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我真的一點兒都不緊張,在家中的房間溜還溜去的。請愛爾文的相機focus在我身上,拍了超多照片的,而妹妹的女兒也叫著鬧著,真是個熱鬧的好日子。

好命婆是由二阿姨擔任,約八點鐘時,她衝進房來跟我說要端茶了!喔喔,要端茶了唷,我一點都不緊張,可是阿姨可是緊張到有點驚慌,緊握著茶盤不放,唔,不是新娘自己端嗎?角色不大對耶,哈哈,這有什麼好緊張的,就當作服務生在端茶給客人不就好了嗎?我以前在旅行社也常端茶給來聽說明會的客人啊!

端茶時,好玩的事又來了。就說要長幼有序一一端茶,應該是公公→婆婆→舅舅→舅媽→小叔→先生,結果順序亂了,變成先端給舅舅、舅媽,才給公公、婆婆,而詹姆士與傑森弟弟也位置顛倒。不過在一陣笑聲中,端茶儀式很快就過去了。我馬上回到房間,喘口氣,休息一下。

(待續)

台長: 思娃若
人氣(5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結婚‧進行曲】 |
此分類下一篇:嫁妝店的囍慶用品大搜羅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傳統囍帖─訂婚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