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9 22:39:05|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陳明章清水高中大禮堂巡迴演唱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陳明章這位台灣遊唱詩人2006年4月22日在清水高中大禮堂舉辦了一場別出心裁的現場演唱會,這一場演唱會我錯過了,但是今天到華笙唱片行才發現,這場校園巡迴演唱會的現場錄音,古典音樂協會把它製作成兩張CD,當場我就要求吳大嫂放給我聽,現場的收音效果還不差,讓我回味起以前水晶唱片出的陳明章淡江大學現場錄音,雖然卡帶已經不知收到哪裡去了,那時陳明章對政權的不滿而發出幹譙聲卻還歷歷在目,不過也許是人生又進入另一個轉戾點,此時的陳明章身上散發出的是對台灣這片土地人事物的關懷,重新接觸陳明章之後,發現自己也變成熟了,至少不在對政治有柏拉圖式的憧憬,但是卻還是讓我深深覺得台灣這片土地還有很值得疼惜的所在。


陳明章到演唱會安可曲《伊是咱寶貝》感慨地邊唱邊說:「1994年我幫勵馨基金會寫了這首歌,那時有很多花東的少女被賣到很多的都市去當雛妓,甚至於有12歲,.........2004年我們用這首歌說要手牽手,2008年這兩個爛黨我們都不要選擇,台灣人要靠自己對不對?....我上個月去反湖山水庫,他們居然要蓋一個湖山水庫,給八輕,給大煉鋼廠用,而且要蓋在我們最美麗的外傘頂洲跟七股工業區,我已經受不了了!!........湖山水庫要蓋,美濃水庫要蓋,我很糟糕!.....我們用愛和平跟用我們的心,去感動這個世界,好不好?」聽完這段話據說很多當場的聽眾都哭了。


如果記得沒錯的話,《伊是咱寶貝》是2004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阿扁的競選歌曲,不過這已經不重要了,在地球暖化、石油油價上漲及生態瀕臨浩劫之餘,用大愛珍愛摯愛去好好愛你的環境,好好愛你的地球,誰說你的力量有限?我倆都是地球的一份子,絕對有這個義務去捍衛地球環境,至少多多騎騎腳踏車吧!


演唱會曲目有:幸福進行曲、蘇澳來ㄟ尾班車、港都夜雨、阿嬤的五分仔車等等,當然不乏新專輯《油桐花新娘》的歌曲,安可曲:青蚵嫂、伊是咱寶貝、流浪到淡水。


預告一下,台中縣古典音樂協會將在今年盛夏的清水小鎮舉辦《牛罵頭音樂節-莫札特in清水》,除了在日據時代就興建的清水國小舊禮堂舉辦音樂論壇(中國時報記者潘罡及台北愛樂台曾智寧)之外,一共有7場節目,分別在清水高中及港區藝術中心舉行,郭立功小提琴獨奏會在7月22日下午七時三十分為這場熱鬧的嘉年華揭開序幕,住在中部愛好莫札特的聽眾可以一起來共襄盛舉喔!

台長: deja vu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