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0 08:12:51|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帕拉契之旅─漢諾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巴士抵達漢諾威(Hanover),在鎮中心的一座旅館旁停下。這座旅館叫做漢諾威客棧(Hanover Inn),聽起來就很有歷史的感覺。的確,漢諾威客棧的歷史可以上溯至西元1780年,布魯斯特將軍將自宅改建為小酒館開始。33年後,將軍的兒子將小酒館改建成更大的建築(還先花了大把銀子送他父親出外旅行)。而1887年旅館遭遇祝融之災,在1903年重建完成後改名為現在的名稱。

  漢諾威客棧是這個大學城的中心,所有的公眾交通工具都往這裡聚散,同時它也是間具有歷史的旅館。我從車上拿下背包,負著進了漢諾威客棧,沒有現代旅館炫目耀眼的美術燈色,薄薄的陽光透過窗戶灑落在黃棕色調的大廳,反而照出一股舒適的溫暖感覺來。我背著背包跑到櫃臺去詢問房價。並不是打算在這裡落腳,我已從飛毛腿(Wingfoot)的書上知道這裡有幾間學生宿舍開放給健行者住宿,只是想瞭解一下這樣著名的一家旅館究竟是如何收費。果不其然,櫃臺親切的服務人員告訴我單人房一晚$275,哇……真不是普通的貴。我笑一笑跟櫃臺的服務人員說:「這對我來說有點貴。」她說敲了敲計算機說可以特別給我個優惠價: $245,呵呵,這好像去涵碧樓人家打九折給你還是住不下去的感覺一樣。謝過她的好心,我還是去找那個免錢的住就好了。

  在漢諾威有個著名的戶外活動機構叫達特茅斯戶外協會(Dartmouth Outing Club,簡稱DOC),據說是整個新英格蘭區活動力最旺盛的一個社團,辦公室就設在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的校園建築內。其實,整個漢諾威就是達特茅斯學院的大學城,說哪個建築是不是學校財產似乎也沒太大差別。對著剛剛從漢諾威客棧要到的一張地圖,走個短短的兩百公尺就看到DOC大大的招牌立在門前,我走進去看到一個女孩子,跟她打了招呼說要問阿帕拉契山徑的資訊,她領著我到樓下找DOC的職員麥克(Mike)。麥克是個四十歲上下的精悍小個子,看起來活力十足。他告訴我DOC和新罕布夏州大部分的戶外活動都有關係,也負責維護漢諾威到Glencliff之間的AT。我將我的計畫告訴麥克,結果他給我一個晴天霹靂:現在才五月初,新英格蘭地區的AT區間巴士都是六月中才開始營運的,所以我原本從Glencliff開始北上健行的計畫可能行不通,得重新規劃。於是我跟麥克就對著新英格蘭區的山徑地圖比來比去,討論要怎麼重新安排路線。

  和麥克討論到中午,肚子餓了就跑到外面一棟叫柯林斯(Collins)的建物裡吃飯。這裡是學生食堂,東西便宜品質也不錯,就是醬汁太鹹、飯粒有點乾。我吃了幾頓美國人的中國飯,發現還真的都是乾乾硬硬地。很
好玩的是,柯林斯這個字就是一種雞尾酒的名稱,在杜松子酒中加檸檬汁和冰調製而成。把這棟建築物選為學生食堂,做這個決定的人八成有種黑色幽默。

  吃完飯後信步在鎮上亂走拍照,晃著晃著又遇到之前在DOC的女孩,這次我們互報名字:她名叫貝絲。貝絲?我想起庾澄慶在英國MTV unplugged演唱會中唱的一首英文歌:『Bath, I hear your calling, but I can't come home right now...』離題了。我拿著飛毛腿的《Thru-hiker's Handbook》問貝絲說書上寫著有三個學生宿舍可以提供健行者借宿,是真的嗎?Bath看了看內容,告訴我阿法夕塔(Alpha Theta,聽起來向兄弟會的住所,對不?)已經不提供住宿了,只剩下粗呢大衣(Tabard,真的是這個意思)和潘納奇(Panarchy)。她建議我去潘納奇,應該沒有問題。謝過貝絲,我就著地圖和貝絲的指示走到一棟白色、屋前有兩根大柱子的房子,看來就是潘納奇沒錯。小心翼翼地走進去時,看見偌大的交誼廳中有三個人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我向他們說明來意,三人中唯一的男生起身告訴我他叫麥克(又一個麥克),然後帶我到地下室去看一看,說他們剛辦完畢業舞會,下頭有點亂,請我將就著吧。有免費的地方住我已經是求之不得了,走進地下室覺得空氣倒也挺清新,雖然有點亂但還算整齊,寄人籬下自然沒什麼好挑的,這樣就已經很滿足了。確定要在這裡留宿後,麥克又帶著我去看了浴室和廚房,然後隨手抓了一張紙,一橫一豎地劃了個簡單的表格,讓我填上姓名和山徑別名。得,就這麼成了,今晚不必露宿街頭囉。


─────────────────
圖片就是在潘納奇,我住的地方。圖中央一團的是睡袋,四周有很多床墊和舞會後留下的燈具。

台長: 亂亂來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