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5 10:04:51|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帕拉契之旅─北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月十日]

  隔天早上神清氣爽地醒來,室友們都還在沈睡著,花白阿伯維持著阿伯應有的尊嚴,四平八穩地躺在床上;大屁股仁兄則是不計形象的四仰八叉,倒是藏住他的屁股了。收拾起充了一夜的手機與散落在床頭的物品,背著小背包出門尋覓早餐去也。

  清晨的波士頓有種初秋的清新,沁涼的空氣順著呼吸進入身體裡,頓時精神為之spring young。不知是因為環境還是心境,雖然昨晚只睡了少少的五個小時,但卻絲毫沒有睡眠不足的沈重感。出了青年之家,右轉到黑門威街(Hemenway St.)和波斯頓街(Boylston St.)的轉角處,有間鄧肯甜甜圈(Dunkin Donuts)。我從小就喜歡吃甜甜圈,炸成金黃色的麵糰裹上細細白白的砂糖,會給我赤足漫步在吉貝島沙灘上的想像─想像完了,有點噁心。對鄧肯甜甜圈甜甜圈聞名已久,印象大多是來自美國警匪電視影集,知道它是造成美國警員痴肥、警力下降的主要功臣。既然讓我看到了,自然不能錯過。

  鄧肯的甜甜圈和台灣的大不相同,除了沾砂糖的傳統模樣,更多許多包裹巧克力醬,然後沾上各種不同料:巧克力米、椰子粉……so and so。它跟麥當勞一樣,提供各式各樣的套餐讓你選。我點了一號餐,任選兩個甜甜圈加上一杯熱咖啡,要價2.15元,算起來跟麥當勞的早餐差不多。說也奇怪,鄧肯甜甜圈店內桌上擺的立牌夾住的廣告不是在推銷甜甜圈,而是說它們的咖啡多好喝多好喝;回國後上去鄧肯甜甜圈的網站看,發現它不賣甜甜圈,反而是在賣咖啡豆,這真是有點匪夷所思。

  吃完早餐要回旅館時,看到旁邊一個店家門上方的玻璃印著我的生日,真巧。拍了一張照片,自己暗爽。

  回到青年之家check out。青年之家實在是自助旅行者(Backpaker)很好的選擇,除了價格低廉以外,可以認識很多的人─如果臉皮夠厚的話。然而臉皮厚是旅人天生的本錢以及工具,你可以背著一顆大背包,路邊就拉起一個笑臉問路、問旅館、問好玩的地方、問便宜又好吃的餐廳,鮮少會吃閉門羹的。再回頭來講講我住的這間青年之家好了。

  波士頓有兩間青年之家旅社,我住的這間是位於黑門威街上的波士頓國際青年之家(Hostel International-Boston),另外一家則是位於芬威(Fenway)的芬威夏季青年之家(Fenway Summer Hostel)。這兩間青年之家l都很不錯,交通便利、收費低廉,除了芬威夏季青年之家顧名思義只在暑假期間開放─2003年的開放時間為六月一日至八月十六日。HI-Boston一張床一個晚上29元美金;雙人房(可以住兩個人)則索費69~87元不等。芬威夏季青年之家的房間與設施都比較新,一個房間只放三張床,收費高個10元左右。HI-Boston房間內每個人都有一個大鐵櫃,剛好可以擠進我的大背包。鐵櫃有做可以上鎖的機構,但是上面沒有鎖頭,你得自己帶或是去櫃臺買。我看我的室友們都帶了一個大大的鎖頭掛在鐵櫃上,這對於要連續住好幾天的人來說是挺方便的。另外在交誼廳內也放置了一台電腦控制的計次式大置物櫃,超大,我的背包可以輕輕鬆鬆地拿進拿出,但是,它只能開關一次!三塊錢讓你放24小時,但是只能開關一次,所以,還是算了。

  今天的行程是北上到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的漢諾威(Hanover)。如前面提到的,波士頓的巴士總站在南站旁,所以在check out之後,我坐著地鐵又回到南站,然後鑽出地表沿著往第一月台的方向走到巴士總站(Bus Terminal)。在Dartmouth/Concord客運的售票窗口買了張Dartmouth Coach Bus的來回票,$45。和台灣不一樣的是售票員跟我要了護照,然後像機票一樣在票上面打了名字,非常新鮮。這家客運的名稱很有點意思。Dartmouth College是位於漢諾威的一所大學,這巴士開往漢諾威,取名Dartmouth挺合理的。但是Coach本身就是巴士的意思了,為何還要巴士的巴士呢?搞不懂。

  在一旁候車時,有個胖胖的中午婦女看了我的背包幾眼,我跟她頷首點頭,她靠過來問我:「Are you traveling alone?」是呀,我是一個人旅行。我們聊了一下,她名叫蒂娜,住在黎巴嫩(Lebanon),漢諾威南邊的一個小鎮。蒂娜是Dartmouth Hitchcock醫院的婦產科醫師,來波士頓辦事情,現在要回家去。我們稍微聊了一下,然後車子就來了。

  這班車只有五個人,我、蒂娜、兩位和藹的小老太太和穿著制服、戴頂帽子、跟『致命武器第三集』裡頭那個女黑人救護車司機頗有雷同之處的駕駛。車上放著電影『美國情緣』,是我很喜歡的一部片。它的英文片名更有意思:『Serendipity』,意思是意外的機緣巧合的事情,如果你喜歡看美美的愛情故事,這部片頗讚。蒂娜告訴我並不是每家長途客運都播放影片,「Dartmouth Coach Bus is pretty good.」她說。

  上頭除了影片外,也供應礦泉水和Pretzel餅乾。說到這個Pretzel,如果你還記得的話,去年年初布希不是邊看球賽邊吃餅乾,結果不小心噎到然後暈倒嗎?這個搶先賓拉登一步撂倒布希的小傢伙就是Pretzel餅乾。我打開冰箱拿了一瓶水和一包餅乾要回座位上,轉身看到那兩位小老太太一直盯著我瞧,其中一個開口說:「May I have some water?」「Sure.」我拿了兩瓶水和兩包餅乾給他們。我瞄到駕駛不停從後照鏡窺視我們,想了一下,也拿了一罐水給她。回到座位上,一種奇異的感覺油然而生,彷彿我不是旅人,而是服務人員呢。

  巴士在公路上跑著,外面的景色是很不一樣的,最大的不同大概是寬闊吧。在中山高上開車是很痛苦的事情,不只是車多,而是你從擋風玻璃望出去的視線,在幾十公尺外就停住了。所以後來中二高開通後,我就再也沒有走過中山高了。在美國跑公路的感覺很中二高很像,你的視野很遠,可以讓眼睛停留在遠方的丘陵上,恣意地享受它的線條和顏色,這樣的開車才叫做享受呢。


─────────────────
圖片是暗爽的那張

台長: 亂亂來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