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1 19:59:00| 人氣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迷糊女孩-4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7~~

當時的我並不知道,過了好幾個年頭之後,會有一個大陸籍的滄桑派歌手,唱了一首聽了會讓我頭皮發麻的歌,那首歌名叫做-衝動的懲罰。

我真的不知道,真的不知道一時的衝動,竟然會帶來如此嚴重的懲罰,嚴重到,我的整個人生,開始灰暗了起來,但那是後話。

那麼為什麼我現在會在這,寫出前面這兩句莫名奇妙的話呢?

我也不知道。

套一句曉欣的話,這叫做,伏筆。

鏡頭又回到了東日發醫院的走道上,一個心跳的速度以十萬下/每秒在計算的男人,正發著呆,望著白色的天花板,臉上還留著那一大塊,粘著半顆草莓的,鮮奶油蛋糕。

『剛剛是怎麼了??』我思索著。

『剛剛是怎麼了??』我繼續思索著。

『剛剛先是這樣,然後曉欣就那樣。然後我又這樣,曉欣就又那樣。後來我又這樣,最後曉欣就那樣。』我的腦細胞開始混亂。

就這樣,一個高頭大馬的男人,站在東日發醫院的走道上,臉上沾著一大塊先奶油蛋糕,自顧自地在那胡言亂語,完全忽略了來往在走道上,帶著狐疑表情看著他的,護士和病人。

也許是靈魂脫離,或許是腦細胞開始放空,又可能是因為那一塊鮮奶油蛋糕在我臉上壯烈成仁後所施加的怨念詛咒。

反正,我那自豪的動物性直覺,在那一剎那的時間內,完全失去了作用。以致我就處於毫無防備的狀態,被身邊圍繞的一群殺氣騰騰的野生動物團團圍繞,而變成一塊美味的牛排,等著迎接死神的最高審判。

「你在做什麼??」死神的聲音在身後響起,空蕩的走廊發揮了攏音作用,使得那聲音聽起來格外恐怖,但我卻又毫無知覺。

『關……。』這句關你屁事還來不及出口,我就被轉頭所望見的景象給,嚇傻了,真的傻了。

原本在病房裡打的火熱的同學,原本在病房內胡作非為的林老師,還有那在我臉上留下一大塊奶油蛋糕的兇手。所有的人都帶著似笑非笑的恐怖表情,所有人都對我投以不懷好異的眼神。

冷汗,直流。

「你……以為……你……逃……得掉……嗎?」死神的聲音開始召喚。

『啊~~~~~~~~~~~~。』一聲慘叫,劃破了東日發醫院的寧靜,在極度攏音的長廊上,聽起來格外的淒厲。

十七歲的生日,就這樣子過去了。

十七歲的生日,在東日發醫院病房內,就這樣子過去了。

十七歲的生日,在滿天飛舞的蛋糕奶油下,就這樣子過去了。

十七歲的生日,在不敢注視曉欣眼神的心情下,就這樣子過去了。

對了。

特別提一下,在我十七歲生日這天,那個令人哭笑不得的,小插曲。

當我被紗布五花大綁在病床上,全身佈滿了沾了半顆草莓的奶油蛋糕時,曉欣拿了一封外表印滿愛心圖案的信,給了俊凱。

「小凱,這封信是藍波要我交給你的。」

『哇拷,藍波寫情書給俊凱!!』當然,我不會放過這個反撲的大好機會。

『龍龍,搶下來。』

「喂!那是我的!」俊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撲向爆走龍龍搶走情書後尚未站定的身軀,就像一條飢餓的狼。

還好,我們有捕狼大隊。

「放開我,你們幹麻啦!」在眾人齊力的捕捉下,這隻餓狼,變成了鬥敗的流浪狗,微聲嗚咽。

「唸出來,唸出來…………!」

「不要啦,還給我啦!」俊凱的臉,又蕃茄化了起來。

理所當然,俊凱的哀求,沒有一丁點的影響力,那封驚天地泣鬼神,由格鬥之神寫給俊凱的情書,每個字都被爆走龍龍渾厚的嗓音,給朗讀出來,小病房的每一個角落,都可以一字不漏地清楚聽見。

「親愛的俊凱同學,自從聯誼的那天,看見你迷人的笑容,翩翩的氣質,我就不禁整個人為你傾倒…………。」

以下的內容因為太過噁心,於是筆者在此自動刪除,以免影響各位吃飯的情緒。

當然,在場每個見過藍波的男生,在聽完爆走龍龍朗讀結束以後,無一不噁心反胃,吐了一地,也包括了我在內。

而俊凱呢,則像是聽完聖旨宣讀,被叛了死刑一樣,面色鐵青,說有多難看就有多難看。

想看俊凱因為這封情書而和藍波展開的一系列愛恨情仇的故事嗎?你就看下去吧。

生日結束了嗎?唉,你錯了。

「好了,大家都瘋夠了吧,明天還要上課,該回去嚕。」林老師清脆地拍了拍手,示意我們該是回家的時間了,看一看時間,也晚上十點多了。

『好啦,該放開我了吧。』被綁在床上,全身奶油,實在有夠難受。

「不,你還不能回去。」林老師斬釘截鐵地說。

『為什麼?』這個大魔頭又想要幹什麼。背底,冷汗,狂流。

「你以為把病房搞成這樣不用清理嗎?」林老師瞇著眼睛看著我。

『呃………。』不祥的預感。

「大家都忙了一天,走吧,我們回去吧。」林老師揮揮手,大家都往著門口的方向移動,好幾次,我的眼角都接受到同情的目光投來。

『不會吧!!』我的背後,濕透了。

「待會會有護士小姐拿清潔用品來,她會負責把你放開,晚安。」

看著空盪的病房,看著被林老師帶上的房門,我張大著嘴巴,一臉,愕然。

『開什麼玩笑,誰要清呀,待會我一定落跑。』我心底暗暗盤算著。

當我嘴角好不容易重新掛上弧度時,門,又打開了。

「對了,明天早上我會過來檢查,你要是敢落跑,我會讓你體會到什麼是地獄。」

『…………。』

十七歲的生日,真的就這樣過去了,在眼框含著不甘心的淚水,灰姑娘般的黑夜時光裡,真的,過去了。

『對了,剛剛曉欣手裡的蛋糕,哪來的呀??』

望著水桶裡那個沾滿蛋糕的臉,我納悶。

本世紀的難解謎團,又多了一件。

台長: 皓風
人氣(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寫小說*我的迷糊女孩*(完結)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迷糊女孩-48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迷糊女孩-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