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9 22:53:50|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陣子又開始了每星期一次的橋牌聚會,嚐試從徹底失敗中學習的滋味 :p 放工後還要不停地轉動腦筋,三數小時內所榨取的腦汁比整天工作還要多,有時真的很累人。於是,那天當了逃兵,只戰鬥了上半場便趕回家去。

三號風球加渡海小輪,是我最愛的夢幻組合,那種乘風破浪的感覺既舒暢、又自在。走往碼頭途中,前面一名女子突然指著天空,向友人興奮地大叫,我也自然抬頭一望,是煙花。真真正正能讓人看見有條「煙尾巴」的煙花。本能反應是旅發局搞的甚麼「幻彩匯香江」騷,但轉念一想,當下已是九時,理應過了節目時間,何況這活動根本不會使用真正的煙花。

不明所以,但頭仍是邊走邊望向上方。很美、很攝人。說出來大概貽笑大方,廿多歲人了,還只是第一次親眼目睹放煙花的盛況。過去認為人們逼在海傍看煙花是件苦差,這一刻才想到,他們看著如此辛苦等回來的煙花,心情一定比我更興奮;而這個回報也值得他們去逼去等。

上了船,煙花還在噼噼啪啪的綻放,有些搭客亦倚著船邊以手機拍下這美妙的情景。我有點後悔最近取消了隨身攜帶數碼相機的習慣。但算了吧,最適合裝載美好回憶的地方還是腦袋。數分鐘後,滙演完畢,我開始嗅到煙焇火藥的味道,還道是自己心理作用,直到那些殘餘的灰燼乘著風勢攻過來,打在我的臉上,才發現一切都這麼真實。首次邂逅煙花,便有如此親密的近距離接觸,這個「第一次」委實難忘。

本以為是左派團體國慶預演之類,第二天看報紙才知道是「法國文化年」的活動。突然想起迪士尼亞太區總裁接受訪問時,說開幕那天最令他感動的,是放煙花時萬人齊舉手機拍照,這是香港獨有的特色,在別的迪士尼樂園找不到。霎時間很有衝動到迪士尼看煙花匯演... 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日方有機會。

台長: 晴天公仔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