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3 01:43:20| 人氣24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年8月28日(一),晴,在巴士上,旅程第43日

清晨,聽到回教徒早禱的報時,是時候起來,由於不想打擾Roy和Emi,寫了一封信和留下一瓶淨水藥丸給他們,放在接待處,希望職員會給他們。Yeah!向肯亞,首都奈羅比(Nairobi)出發,有變回獨自上路。

昨天找到捷徑,加上天未光旅店附近遇不到的士,唔……與其四處找的士,不如來過「膽博膽」遊戲──快步走向Scandinavian Express巴士站,既可試試判決力,又可省的士費,不過這個遊戲只得一次,隨時玩完。一面走一面想,如果走大馬路,應會更安全,因為一、至少有街燈、二、沒有人會在大馬路中間打劫,三、縱使有人對我不利,我在路中間,也容易察覺,四、汽車流量雖然不多,但求夠也容易得多。背著重重的背囊,中途有一輛的士停下,但我尚有百多米就到車站,決定放棄的士,手握電筒,快步向前,Yeah!Yeah!Deo gratias!平安到步,過關!

車上,與到幾個印度人,他們很好客,竟然請我吃印度薄餅,下午又請我吃印度飯。老實說,我雖然肚餓,但不太想吃,因為怕肚痛,怕他們的食物不潔。或許他們知我不慣用手拿東西吃,給我一隻匙子,而且總是先分一分給我,他們自己再分來吃。我想不到如何拒絕他們的一番美意,唯有硬食,死就死啦!味道幾好,他們的飯黃黃酸酸的應該加了特別配方。吃了一大半,感謝天主和他們的美意,唯有說印度飯不太合我口味,所以未能吃光,而且我已很飽了。努力上路,但願不要四處找洗手間。^^飯氣攻心,先睡片刻。

乘了10小時,來到邊境,坦桑尼亞最邊的市鎮,最後省下來有7,000仙令,約50元港幣,買了一塊土著披肩,當地人當衣服,我可用來當大衣。順利出境,但由於太多雲,未能一睹到全非洲最高的山──Mt. Kilimanjaro,5985m。中文名不太好聽「吉力馬札羅山」。英文:ki li man ja ro。有點可惜,這個高山,終年積雪,在酷熱的地方出現雪山,只有非洲做得到。

日落時,到了肯亞關口,很多人走來要求兌換,或賣肯亞土著飾物。身上沒錢了,只看不買。司機可能防止有人混上車,竟然將車上的洗手間銷了。噢全世界不用上洗手間了。

突境何時才到奈羅比?天也黑了,看不見前路,晚上10時多來到終於,終於來到奈羅比,很快找到便宜旅店。又是那句:「旅店不行,會很大鑊。」沒法,先捱一晚才算,基本上沒什麼問題,但潔癖的性格,覺得這裡絕不舒服,很想立刻走。房內遇到3個日本人,他們很驚訝,差不多11時了,為何仍有中國人來這裡。他們說我大膽,深夜背著背囊來奈羅比。問我怎樣來這裡,乘的士嗎?不。我是由車站走過來的,他們嚇了一跳,我竟然可以由車站平安走來這裡。

我說:「沒問題呀,這間旅店來車站很近,約200米左右,只是一街之隔。」

他們不約而同說:「不是遠近問題,而是100%搶劫,而且一定是逢背包者必搶,不是一個人搶你,而是一班人,他們有刀,有其他攻武器。你都幾利害,可以平安無事來到這裡。」

一句「天主保祐,加幸運。」我不是盲目亂走,事前我觀察過環境,覺得安全才行動,我老是亂來的話,天主不會永遠保祐我。
但與他們比我只是微不足道。一個從烏干達來,打算向南面進發。另外兩個從中東的也門,等了2星期,終於有貨船到內戰中的索馬利,再橫過埃塞俄比亞,今天才到達奈羅比。他們一面吸煙,一面喝酒與我聊天,他們覺得我不喜歡吸煙,所以收歛了很多。很高興與他們惺惺相惜,互相佩服,大家也豎起姆指。我抗拒一面吸煙,一面酗酒,沒和他們痛飲,只覺很倦。

問他們如何由這裡到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Addis Ababa。他們說:「沒有巴士直達亞的斯‧亞貝巴,你要先到肯亞邊境,停留一晚,再乘早車過境,之後看你運數,如果幸運的話,可以一早登上巴士,就可以在一天內到首都亞的斯‧亞貝巴。我來這裡不是乘巴士而是幸運遇到貨車。肯亞北面是個無政府地區,生命財產沒有保障,超危險,安全與否全靠你的運氣。」

來這裡前曾聽說埃塞兩個星期前出現水災,不知是否嚴重,或許是時候回香港或南非。
他們說非洲是個英雄地,我來非洲不是想當什麼英雄,6歲時已到了長城,應可當兒童好漢,現在只是心未死,「不到黃河心不死,不到長城非好漢」。我只想到想去的地方,非洲真是一個充滿挑戰的地方。

台長: 維記
人氣(24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坦桑尼亞 |
此分類上一篇:2006年8月27日(日),晴,達累斯薩拉姆,旅程第42日

carmen
哈哈...不只香港人會請你吃飯!!
連印度人也請你吃東西,
我都好想知印度飯是什麼味道??
好吃嗎??
100% 搶劫?? 你又用條命來博了!=_=”
班日本仔是由中東出發, 來這裡嗎??
他們都好勵害, 經過內戰的埃塞俄比亞!!
掂!!
我都覺得, 身為中國人,一生人點都要
來一次長城走走, 原來你六歲己去過更遠
的地方, 好羨慕你呀!!
2007-01-01 16:07:12
版主
carmen:
印度飯味到有少少酸,顏色黃黃的。
我沒有選擇,但我黑夜趕路時有分析過前路,不是亂來的。
六歲能到北京歸功於我的父母,在我出水痘時也夠膽帶我四處去。那時好似是暑假,好似是螺旋槳飛機。記得長城附近好似要付錢騎駱駝。
2007-01-02 02:04: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