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7 02:02:21| 人氣43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年8月24日(四),晴,坦贊鐵路終點(受騙記),旅程第39日

坦贊鐵路終點:達累斯薩拉姆Dar es Salaam

睡下醒下,挨到天亮。應該差不多到邊境了。約9時,終於來到邊境,不用我們下車,贊比亞入境處職員上車幫我們蓋印,過了一小時再到坦桑尼亞辦理入境手續,擔憂的問題出現了,入境處職員不知我是否免簽證,要請示上司,職位較高果然不同,爽快,識貨,一看就知不是普通的中國護照,立刻蓋印。Yeah!Emi和Roy看呆了眼,不能相信眼前之景,我的特區護照比他們的更方便,因為他們每人要付50美元,而我一個錢也不用,尤其是Roy更難接受,因為香港從前是英國殖民地,難聽說句,97前與他比我只是二等公民,但現在我不是二等公民,而是優越公民,香港與英國相比只是地方,不是國家,但坦桑尼亞竟免我簽證,不免英國和日本。Yeah!,突然感到自豪,都是盡快收起護照,不要刺激他們。^^

坦桑尼亞在非洲東面,較接近赤道,氣候炎熱,又是另一番景象,而且又免費動物看,火車路上,不斷有一群一群動物,大象、班馬、羚羊、角馬……可惜火車快速行走,未能拍照。直角告訴我坦桑尼亞應會好好招呼我。前路又會如何?還可走幾遠呢?Roy清醒過後,懊悔昨晚亂發脾氣,說自己困在車廂內太久,老實說,未修練時,我也會像他這樣,困在車廂2天,而且環境又不舒適,大部份人也會忍不住亂發脾氣。他不斷向我道歉,算啦!我也諒解,沒有放在心上。

下午1時終於到坦桑尼亞首都達‧累斯‧薩拉姆Dar es Salaam(簡稱:達Dar),嘩!好熱,風衣可以收起來,只吃了少少麵包作早餐,餓了好幾天,仍有氣力背行李,沒有左搖右擺。與想去的旅店仍有5公里,5美元3個人,但的士司機額外接多位乘客,結果四個人,迫在車廂內,而且塞滿行李,更不幸的事的士的窗子壞了,車內很悶熱,有點想暈的感覺。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坦桑尼亞怪怪的,午膳時間堵車,各人要回家吃飯,結果預計15分鐘的路程,在悶熱中走了1小時。呼!一刀殺死我會較爽快,我不暈倒,挨到下車已是奇蹟。找到一間旅店叫Holiday Hotel,不要以為叫酒店環境就會舒適,酒店衛生尚可,房間有風扇,有蚊帳,約8美元一晚。總算可以小休,但發覺房內有蚊飛來飛去,都是先吃防瘧疾的藥,穩妥一點,縱使有副作用,神情呆滯,反應遲鈍,但病到了,什麼地方也不用去,而且我不太放心在非洲打針。

我十分飢餓,希望可以盡快找到兌換店,先兌錢,後醫肚,找了很多間兌換店,他們的匯率差不多,下午3時銀行關門,沒有參考指標。正當心中七上八落之際,忽然,遇到個自稱可以給我較高兌換的黑人,看他眼神蠱蠱惑惑,心神不定,一定不是好東西。但心中明知他不懷好意,也想跟他看過究竟,如果能夠換到更高價錢,可以多吃一點,餓了差不多一個星期,來到這裡希望過好一點。

跟他走到餐廳旁,噢!原來仍有同黨,他們果然給我較高匯率,鈔票是真的,數目也一樣,開始兌換,交易完成後,他們忽然對我說:「現在可能有警察或其他人監視你,你不要拿錢出來,到了安全再算」。我不虞有詐,他們也立刻離開。這時開始覺得不對勁,恐防鈔票是假的,或是賊贓,立刻到兌換店試試兌換美元,當走到兌換店時,噢……才知道他們換了另一疊鈔票給我,鈔票是真的,只是將大額,換了細額。我給他們100美元,但只換來約20美元的坦桑尼亞仙令。

十分失落,身上的旅費已經不多,又被人騙了80美元,可以說重傷,未有性命危險,仍可撐下去。幸好仍未失去冷靜,恐怕有人跟蹤我回旅店,不如先到肯亞領事館收隻情報,明知她已關門,但看看究竟也好,或許可以打探到簽證情況,而且可以測試到有沒有人跟蹤我。按著地圖所指的方向,中途迷路,一直走,幸好沒有人跟蹤,現在的我簡直是杯弓蛇影,來到肯亞領事館,關了門,收集不到任何情報,但大概也知位置,明天再來時,也知怎樣走。

走到海邊的墓地,埋葬自己。每當心情失落時,總喜歡獨自走到海灘吹吹風,讓海風吹醒,痛定思痛,回想先前的景況,唯有責怪自已貪心,感激他們讓我買了一個教訓,不要貪念,下次會損失更多。更重要是,感謝他們重新喚醒我的身分──蠱惑仔。近年由於遇到很多樂善好義的朋友,受他們感染忘了自己的身分。既然我是蠱惑仔,習慣在魔界生活,在那裡不是你騙我,就是我詐你,現在被騙有什麼好悲哀呢!不如盡快收拾心情,努力上路,前路仍有很多「自己人」等著與我過招。在魔界裡我不害人,也會遭人毒手,我要多吸收經驗自保。錢財身外物,失去的錢,我必定賺回來。

標題也想好了:
香港頑猴遇上非洲老千
貪念被騙損失八十美元
事敗分析:

─主因貪心;
─神智不清;
─餓了很久,舟車勞頓,很倦;
─他們出手太快,我看不到他們如何換了另一疊鈔票,應該是我拿美元時,將鈔票換了;
─性格問題:有時明知被騙,也要向前走,不是想証明自己有多聰明,而是想知道別人怎樣騙我,下次遇到時也知如何應付。
─或許朋友、同事說得對,我好勝心較強,能夠在非洲挨了這麼久,是時候加點挫敗。
回旅店,不開心,通常的解決辦法是睡覺,睡前計劃明天申請簽證和買車票的次序。


****

回香港和老師、朋友分享時,他們也笑我死蠢,貪心,說:「自由行被騙是十分正常的,但沒有人會用100美元來試,下次用10或20美元,白痴仔。」他們覺得我很豪氣,其實我當時沒有細額鈔票在身。

台長: 維記
人氣(43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坦桑尼亞 |
此分類下一篇:2006年8月25日(五),晴,達累斯薩拉姆,旅程第40日

兒老師
他們說的是呢....哈哈!!下次多帶一些細額錢幣..加油!!
2006-11-07 23:04:33
版主
兒老師:

出發前仍有的,9張10美元,10張1美元,但花光了。^^!
2006-11-10 01:22:10
carmen
睇開D 吧!!
有時學你所說,遇到挫折也是
好事, 當鍛鍊自己囉!!
通常「懶」過野, 下次就唔會
再犯的了!! ^^
不過, 我也覺得奇怪,
你換錢事前也發覺不對勁,
你說他們的眼神好古怪,
既然你都知不對勁, 我又
奇怪緊, 你還主動「送上狼虎口」??
好不明白!!
難道是你的性格問題吧>???
貪玩?? 定好奇心強??
好似我呀!!
2006-12-06 14:22:30
版主
Carmen:
Yeah!說得沒錯。
「馬騮精」性格:「好奇心極強,超級喜歡與蠱惑仔切磋。」
但要小心喎!如果覺得自己不能承擔後果,不要試。
2006-12-08 01:34: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