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2 02:17:26| 人氣27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年8月27日(日),晴,達累斯薩拉姆,旅程第42日

早上,直覺覺得有捷徑到Scandinavian Express巴士站,不用走一個大圈,縱使沒有地圖在手,未能確定前路,但憑直覺和認路能力應可自己找到答案。走了5分鐘。氣死了,竟然如此,如果前2天找到這條捷徑,不用走幾公里,走到腳痛,但話分兩頭,要不是走了這麼多冤枉路,我也看不到更多的風景。辛苦總有辛苦的價值。為什麼我會這樣?因為我沒有地圖。Lonely Planet有地圖,但只是每個城市的局部,有很多地方位置,它未能提供。vv!我來非洲一路是靠「撞」。

回旅店時,找到一間中東菜館,內裡有一群蒼蠅招呼,來到非洲,除了高級餐廳看不見蒼蠅外,其餘的一定有,環境尚可,但價錢很便宜,環境大致沒有問題,值得一博。早餐中東奶茶,200仙令,加薄餅Chapati400仙令,兌換港元約4元。超值,如果沒有肚痛,下午再來。

走到海邊,看見東非的漁村、帆船,寧靜的漁村,海風輕吹,飄來陣陣漁村味。他們的市場,很熱鬧,尤以海鮮最受歡迎,因為即捕即賣,不斷有人叫買,不論是遊客或者是商人都來這裡湊熱鬧。
走遠一點,有個小碼頭,昨天已來過這裡,察覺有特別的船不斷來往對面的小島,與香港的渡輪差不多,但我兒時乘的渡輪是人車分隔,這裡是人與車一起到對岸,不如試試乘船到小島看看有否新發現。價錢約100仙令,不用1元港幣。乘船時感覺怪怪的,又再成眾人焦點,他們的眼神充滿疑問,為什麼會有中國人到島上。有些會直接前來問:「為什麼你要到島上?」撒謊:「找朋友。」在小島上遊了一小時。這個小島沒什麼特別,只是舊首都的延續。

整個上午沒有出現肚痛或不適,這間中東餐廳應該還可以。這次叫了2個Chapati和番茄雞湯,共2,000仙令,飽!
下午整個首都也是熱烘烘的,回旅店小休,等候黃昏再到香港太陽神海鮮酒家。與其在旅店閒來無事,不如早點找老闆娘,看看我有什麼可以幫手,老是受別人恩惠,有些不好意思。但老闆娘十分客氣說:「你現在雖然窮,但始終是客人,不好意思要你幫忙。」如有時間,不如到這裡最大的街市看看,但只徥你一個,一切要小心,你只要問人「格爾雅歌」kiraiko在哪,一定有人告訴你在哪裡。
走了一會,終於來到,果然縱使現在是黃昏,加星期日,但仍多很多人,又是一個什麼都有的地方,他們很有趣以為我來買貨,忙著收拾攤販,也不斷叫我買。逛了一時,沒有特別的「東東」,回到酒家,姨姨對我超好,知我盤川不多,記得我最愛吃飯,竟然……竟然……給我一大碟,再加一大碗湯。哈!哈!開心死!加飽死。結果得一個──吃光了。再與她聊天了一會,也拜會過他的家人,她的丈夫也覺得我清晨上路太危險,留下手電號碼給我,如有意外發生,可立刻找他們幫忙,還問我是否有足夠旅費。明知旅費不足,但我不是來乞討,所以婉拒他們的美意。他們給我很多飯,我已經很開心了,回旅店睡覺,明天一早上路。
喜愛香港太陽神酒家的對聯。由右至左看。
忠實可聚世間財
熱誠廣招天下客
***
「達」Dar是一個特別的非洲城市,除了那裡的樓宇似香港舊區外,還有住了很多中東人,或許是受中東和歐洲文化揉合的影響,這裡與非洲南部完全不同。那裡的回教寺每日朝早5時、下午3時、黃昏6時,總會用揚聲器叫信徒跪拜,所以我不用鬧鐘也能早起。聽Roy說東南亞也有類似的情況,有趣。

那裡的非洲人,我覺得是混了中東人的血統,所以有中東人的美貌,眼大、鼻尖、爪子臉、窈窕身形,不論男女,我也覺得他們比南部的非洲人美,得罪說句,比香港女子還美,(我預了給你們打死,請諒!)。女的明眸皓齒,男的形堅骨壯。

台長: 維記
人氣(27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坦桑尼亞 |
此分類下一篇:2006年8月28日(一),晴,在巴士上,旅程第43日
此分類上一篇:2006年8月26日(六),晴,達累斯薩拉姆,旅程第41日

carmen
好搞笑呀!!
竟然發現了捷徑??
只走5分鐘, 但你不知道捷徑,
走了幾公里??相差得太多了!!
看來你兜了好大個圈吧!!
so funny!!
好得意呀, 渡輪是人車一起運載,
怪怪的!!
點解d人又問你去來做什麼??
不能去的嗎??
好野笑, 你說找朋友!!
我想如果你不說這句,
可能會比較危險, 你說島上有朋友,
他們也不敢妄動吧!!
2007-01-01 15:28:16
版主
carmen:
沒地圖就是這樣,但迷路時可以見很多。
因為全世界人也盯著我,有些人見我生面口。所以問我去那裡做什麼,說找朋友應會安全些。
2007-01-02 01:48: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