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4 14:07:44| 人氣27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年8月23日(三),晴,坦贊鐵路中段,旅程第38日

轟隆,轟隆……轟隆,嗚!就這樣在火車上過了一晚,不想知在何處,也不願知時間,只望快點到終點。什麼也不願知,努力催眠自己,忘了何時、何地、飢餓,不是容易過一點嗎?火車有餐廳,但……我怕頻頻上洗手間,遠離餐廳,誘惑會少一點。

火車慢慢向北移,避免暈車浪,書也不願多看,幸好沿途風景不俗,每當火車停站時,總會有一大群村民在火車站叫買,希望我們買他們的貨物,或向我們打招夫,學了這句Jambo!可惜我身上只剩下美金,沒有kwu Cha或Shilling(坦桑尼亞貨幣),不能買他們的貨品,火車每停一次,也用這句和他們打招夫。Jambo!等如「你好!」

Roy與Emi詩論行程,聽他們說會在坦桑尼亞停留約3個星期,問我會停留多久,我說大約一星期左右,坦桑尼亞對我只是過客,而且沒錢停留這麼久,我想盡快到肯亞,看看能否到埃塞俄比亞。希望盡快完成旅程,十分想念家鄉,每晚的夢境就是香港。

他們覺得付了50美元簽證費,不停留久些,會對不住自己和簽證,更不是他們旅遊習慣。或許是時候和他們分別了,過去的旅程幸得他們幫助才來到這裡,繼續向前走,人總有分別的時候,或許某天再流浪時,又會遇到他們,有緣千里能相會。^^

晚上,不知是什麼原因,他們兩個突然吵架,我嘗試當調解人,但功力不夠,最後反被Roy罵了一頓,或許是我帶給他們麻煩,或許我又做了很多「死蠢」的事情,有時我會覺得Roy的脾氣大,個人主義。Emi常笑他小器、冷漠、自負、疑心重、沒風度,我十分認同。唯有務實對她說你選了他,你要接受他的一切,接受不等如忍讓,忍讓終會完結,但用心接受就是愛,是永恆。原想用象形文字的愛再向她解說,但我英文較弱,而且她不太懂漢字,或許未能明白我祖先的文字意義。

我決定與他們上路就要接受他們的所有,不能存有怨恨。幸好在香港時,心境已看透,平淡對之,否則年少氣盛的我應該會和他吵架,甚至打架。他見我沒反應,罵不還口,只說對不起和道歉,態度不卑不亢。他一怒之下,拉開門,衝出包廂,不知去向。又一次成功以柔制剛。

過了一段時間,Roy冷靜後回來,跟我說對不起,但我見他額頭擦傷了,問他發生什麼事,他不說。我們再追問他是否和人發生衝突,果然如是。一個盛怒的人,事事也看不順眼,不和人衝突才怪呢!

我可能受他們影響,倦怠也睡得不好。


台長: 維記
人氣(27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贊比亞 |
此分類上一篇:2006年8月22日(二),晴,坦贊鐵路起點,旅程第37日

carmen
看來非洲的女人很喜歡頭
頂上頂著東西呀, 我小時候
也有在屋企學頂書, 可是當然....
哈哈.自己諗吧!!
我覺得人人有唔同觀點,
難不了會有磨擦, 我同frds,
同事都會間唔中吵下, 但只要
懂得控制情緒, 動口不動手,
應該只係生活上的好小事!!
我好欣賞你的大方, 若是一些「
血氣方剛」的青少年, 必會大打
出手了, 或者女仔會發脾氣了!!
也許你的EQ 好高, 我是應該向你學習!
也許你是阿SIR, 就更成熟去解決問題!!
我發覺你也有「思鄉病」的徵狀了!!
2006-12-06 12:17:17
版主
Carmen:
謝謝你讚我EQ高,或許是我這幾年磨練回來。當經歷過生離死別後,很多事情會看化。生的分離,死的永別。可以怎樣?看化了,心靜了,沒半點火。
EQ高與職業沒關係,老師也可以EQ很低。我絕不是好老師,因為其身不正。
在非洲我每晚夢見香港。醒來,噢!原來是做夢。
2006-12-08 01:25:55
carmen
好, 我十分認同,
我自己都在學校工作,
我怎會不知老師的脾性呢!!
我都見慣了!!
如你所說, 讀得書多的人,
也會有自已的脾氣呀!!
讀得書多, 份人品也未必好呢??
我覺得人品好是睇個人的,
so 哈哈....你說得對!!
2006-12-09 11:23: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