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3 01:40:09| 人氣56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年8月16日(三),晴,Victoria Falls,旅程第31日

今日10時出發到Victoria Falls。在出發前,Roy帶我與古沽在Livingstone走了一圈,我們到過他們的市集,嘩!與中國農村的市集一樣,骯髒,除電器外,說得出的都有。而且誤打誤撞走到贊比亞監獄,由於他們的監獄是開放式,所以我們入了監獄範圍也不知,獄卒十分放心,沒有囚犯會逃獄,因為離開這裡四處都是十分荒蕪,沒人想做逃犯。我們聽了也很愕然,囚犯對我們很有善,主動與我們打招夫。非洲什麼都有可能。^^

旅店會有免費車送遊客到Victoria Falls,但沒有車接遊客回旅店,要自己乘的士或小巴回旅店。由於Roy與Emi比我早幾天來到這裡,已到過Victoria Falls幾次,所以他們不會再去。他們教我免費入場的方法,到時再見機行事,是否可行。不過馬來西亞夫婦都去,Yeah!有伴,有照應。

車程約十五分鐘。嘩!與Victoria Falls仍有段距離,但已聽到她轟隆隆的聲響,好似天晴時打旱雷一樣。到啦!付了10美元入場費,終於見到期待已久,百聞不如一見的Victoria Falls。由於現在是旱季,河水流量較少,看不到她宏偉、滔滔洪水的一面,但可看到她真面目,部份瀑布背後和河床。如果下次再來,我或會選雨季,應可看她最強氣勢一面。幸運的話,會見到一道道彩虹

Victoria falls約2公里長,寬深各約百公尺的峽谷。河水似銀河瀉地,飛流直下,在懸崖斷壁間形成滔滔巨浪,直衝谷底,如大自然激昂交響曲,奏出轟轟巨響,沒一刻靜下來,加上霧氣沖天,在艷陽當空中,不時飄下綿綿雨絲。這就是氣勢磅礡、多采多姿,世界第三大瀑布。在當地稱Victoria falls為Mosi-oa Tunya「莫西奧圖尼亞」,意即「雷霆翻滾的雨霧」。
試用幻想方法,先閉上眼睛,想著由中環至灣仔的摩天大樓,突然,呯!同一時間各大廈爆天台水箱,食水由高空衝下,應有Victoria falls雄偉的效果。

Victoria falls分為五部份,我只到其一在贊比亞的東瀑布,其餘四段在津巴布韋,分別是魔鬼瀑布、主瀑布、馬蹄瀑布和彩虹瀑布,可惜帶不夠錢,不能看其其餘四段。因為我沒想過可以步行至津巴布韋,而且津巴布韋那邊要20美元入場費,不夠錢再付。放棄!我不會覺得可惜,因為下次可以再來,而且在贊比亞東瀑布看是最近Victoria falls的。能來到這裡已不錯,已沒他求,對我來說她是繼好望角後另一絕景。^^!
(續)

台長: 維記
人氣(56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贊比亞 |
此分類下一篇:旅程第31日(續)
此分類上一篇:2006年8月15日(二),晴,Livingstone,旅程第30日

carmen
原來Victoria Falls係世界第三
大瀑布呀?? 你不講, 真的不知呀!!
果然係絕景呀, 好宏偉呀!!正!!
點解會霧氣沖天既??why有雨毛毛既??
明明是晴天呀?? 我真的忘記曬geog 了!!
是關地理的事嗎??是不是d 水流落地時
的衡力太大呀??so d 水花有d 衝上天空,
再落回地面呢?? just my opinion!!
謝分享!!
ps:d 相片好靚!!
2006-10-27 11:25:41
carmen
還有, 還有, 非洲的
監獄原來是好open的,
有點恐怖,但funny!!
不會逃獄嗎??是不是周圍
的地方好空曠呢??
根本遮不到他們呢??
2006-10-27 11:28:59
版主
Carmen:
說對了,雖然瀑布很高,但水的反沖更大,所以水花沖天,形成霧氣。唔......如果不怕辛苦,值得一去。
我都是誤打誤撞才知道贊比亞的監獄不設防,但非洲其他國家,我不知道了。你又說中,這裡很窮,方圓幾里也是窮鄉僻壤,沒有搶劫或逃獄的價值,而且看他的神態不似重犯。沒有太大問題。
2006-10-28 01:39: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