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7 10:00:00|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立子最不願面對的三大殘酷事實之三(06)-空軍防砲兵(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立子異言堂 .文章構想時間:2004/05/01

■文章標題:小立子最不願面對的三大殘酷事實之三(06)-空軍防砲兵
■前言︰

真是對不起大家,撐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又開始寫空軍防砲兵的生活。

最近有點給他忙,再加上前些日子我的老同梯跟我搭上線(嘉義皇家空軍防砲兵那一隻),而我跟他在MSN 上面回顧以往的日子時,許多回憶慢慢回想起來,讓我一時忘了要怎麼接著寫下去。

好玩的是,根據以前的同連弟兄跟我說,目前少說有十幾位曾經跟我同一連的弟兄有在看立子異言堂的網站,可真嚇了我一大跳…

■作者:小立子
▓文章主分類:心情生活
▓文章子分類:天涯行腳
■文章標題:小立子最不願面對的三大殘酷事實之三(06)-空軍防砲兵
▓作者:小立子

(接上集)


■操學弟

說到學長操學弟,我曾發誓過絕不虐待學弟,可是,我操過一個學弟。

在剩下八個月就退伍的日子裡,我受命升官成「副班長」,也就是說,我雖然是個兵,可是我具有班長的資格。

在平常,「副班長」這東西是從來也不會用到的,除了「下東港」那段期間,因為老班長都退伍了,而在新班長的人事命令還沒下來的情況下,我成了唯一可以帶領士兵的「兵」,當時一堆超菜的學弟在東港裡被其它老學長操到翻掉,我僅在晚上體能訓練的時候好好的跟這些菜鳥學弟說明今晚的「菜單」,伏地挺身做不完沒關係,可是無論如何一定要撐下去,50 下是最基本的體能,之後再慢慢加。

從東港回來後,我成了最老的「紅軍」,而且收發公文的也由我徒弟負責,所以,我終於有在白天的時間裡待在營裡的機會,一有空閒,我就會把從外面買回來的電腦雜誌從頭到尾看個好幾遍,為自己未來的工作做準備。

就在某天晚上,有件天大的事情發生了。

有個大菜鳥學弟在站哨的時候偷抽煙。

偷抽煙也就算了,還嚼檳榔。

抽煙嚼檳榔也就算了,還被排長捉到。

在軍中,「官官相護」是必然的,可是兵和兵之間也是會「兵兵相護」的。如果這個學弟是被我們這些義務役班長捉到,那我們頂多就是關起門來臭罵,可是這件事絕不會讓上級長官知道,偏偏他是被軍官捉到。

這下子糗大了,被排長捉到,事情可大可小。大的話,那個菜鳥要被捉去關禁閉,包括他對面的衛兵和安全士官要連帶處份。他是「駕駛班」的人,偏偏我掛的副班長職缺是駕駛班的副班長,這下子我要是不站出來講話,「他們整個駕駛班」會完蛋(註:我是文書班的人,要罰也罰不到我,噗!)。

沒辦法,我要必需要當壞人。

學弟下哨後,我就把他和所有駕駛班的學弟全叫到駕駛班的辦公室裡,當著大家的面臭罵他一頓,然後開始罰他。

「你喜歡抽煙是嗎?來,學長請你抽。」

我把一整包煙拿出來,讓另一個學弟把 20 根煙塞到他的嘴裡,並替他「上香」,然後,我開始講故事,講什麼故事我忘了,反正我就是亂講一通,故意把時間拖很長,煙薰得他眼淚鼻涕直流。

「好了,拿掉。」其它學弟幫他把煙拿走。

「我不想罰你伏地挺身,你做蹲下起立的動作就好了。」(軍中的蹲下是左腳向前跨一步,然後彎腿、右膝碰地呈現半脆姿勢)

「我也不做一下二上的動作,我要做分解動作。你準備好了嗎?」「報告是!」

於是,從立正到蹲下的完成動作裡,被我切成了九動,每一動就是撐 30 秒(你可以自己試試看,做三次「蹲下、起立」的動作,保證你哭爹喊娘)。

罰完了,晚點名,一如大家的預料,排長把這件事提出來講,不過,好在排長也是適大體的人,知道我們已經有罰過了,於是他決定「大事化小」,等到連長點完名,回到連長的休息室後,才把那個大菜鳥叫出來伏地挺身重罰,並宣佈他要站大夜班好幾天以示負責。

沒關禁閉就是好事,這樣的處罰已經很人性化了,算是皆大歡喜。

而那個學弟「黑」了很久,有好長一段時間不敢抽煙。

後來,我當著大家的面遞了一根煙給他抽,他說:「報告學長,我不敢抽煙了!」
「狗屁!我叫你抽,你就給我好好抽!」
「……謝謝學長!」

一根上好的黑色大衛杜夫送到他嘴裡,由我親自點煙,在他如釋重負的呼出了久違的第一口煙後,我轉身走人(紅軍賜煙,表示他的煙禁解除,以後他抽煙,別人也不能幹譙他)(當然啦,站哨還是不能抽煙的)。

■退伍

當完了兵,退了伍,當兵的這一年八個月半的日子,就被我封了好長一段時間,因為有太多太多可怕的回憶在其中。

有沒有我沒講到的呢?有,我有些事沒講,包括部隊弟兄遇到鬼、我們連上有個同性戀、新營長被我不小心惡搞、東港操到屎卻也吃到飽的地獄生活。

不過,那又是一長串的故事了…

(待續)


  [回到上一頁]

台長: 小立子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