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02 03:00:01| 人氣9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位網紅的離職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無聊聊在網路上看一些有的沒的

看到一位網紅在講述她離職一年的生活

她的影片我只看了幾個,因為她的影片大部份都是以旅遊主題為主。我這個不喜歡旅遊的人來講,就興趣不大。

有一到兩個影片在講她的工作,以及她在工作上遇到不愉快的事情。

就像上一篇我說的,對別人平常工作的事情,我就特別感興趣。

她有提到在之前的工作中,如何被主管用冷嘲熱諷的語氣去諷刺她、指責她。當中提到有一位女主管問她:你覺得你表現如何?!然後就問她平常下班都在幹嘛?!有空為何不多看點書?!(好笑的是,那位女網紅剛好是一個愛看書的人)主管在問她:你的書都是從圖書館借來的吧!難怪,只有窮人才會去圖書館借書而不會在書店買書。

聽完她講這一段,我的心情當然完全理解她當下的心情,雖然我也遇到過很多機歪女主管,但不至於這樣被羞辱。

但她主管那句:你覺得你表現如何?!

我也曾經被問到過,所以那種感覺我懂!而且也很討厭主管問這種問題,我心想,你想講什麼就直接講,不要在那邊問一些有的沒的,目的只為了羞侮員工。

再來,她提到年初她確診後,她的老闆直接叫她不用回來,把她手頭上的工作全部轉給其他同事。這是壓垮她心裡最後一根稻草,讓她決定離開那一家她工作了七年的公司。

在她這個離職影片中她提到,她以後還是會去不同的地方散心、拍片。

她說,在這幾年中從旅行領悟到,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只要自己想去做的事就去做。(我猜那女網紅是位三十初左右的女生)

這種話,雖然很有鼓勵作用,但聽在我這個中年人的耳裡,卻持有不同的看法。

年輕人,當然還可以有很多青春去衝,去跌跌撞撞,去實現夢想。

但對一個中年來說,一切就不是那麼簡單了。。。

要顧及的東西也相對也會多很多

台長: 冰小姐
人氣(941)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