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21 22:35:06| 人氣3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昔日(不想見到的) 舊同事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今天在街上遇到幾年前工作時的前同事

當然是一個我不太喜歡的同事

佩服她有那股勇氣跟我打招呼

還好我有帶墨鏡,不但可以把我不想看到她的眼神給遮住,更可以把我沒有理她的氣氛可以降低。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我很小氣

但我想講的是,也是前幾天在網路上聽到有人說的一句我很喜歡的金句:

“你怎樣對我,我就怎樣對你!”

非常合理的一句話!

不要怪我們狠,只怪你們當初吃人狗狗。

講起這號人物

這個女人是當時公司的最資深的老屁股中的老屁股,同時也是老闆的最愛,因為她是得力助手而且管錢。

但說實在,在開始的時候,我跟她反而蠻有話聊的。

直到她看到老闆開始給我更多的工作機會、更高的挑戰。。。

從老闆對我的信任以及看重開始,就代表那公司裡三個死三八對我仇恨的開始。

三個死三八分層遞減如下:把這個老闆從上任前妻手中搶過來的潑婦、管錢的這個三八、廢到不成還跟公司裡的已婚男經理搞曖昧的已婚女經理。

之前我都會跟這個管錢三八講無能女經理的不是

雖然我知道這是職場大忌,但這女經理真的廢到我受不了,再加上她是我的直屬,更是職場大忌。

但也坦白講

從管錢三八的行為以及她的直言

看得出,其實她也很不認同女經理一些無能以及白痴的想法和行為。

但為了公司,她不可能很明顯的跟女經理對抗。

總之呢~

到我離職前夕,我也沒必要再對這號三八客氣了。

因為她沒有尊重我、沒有對我客氣,我也不會因為她階級比我高就跟她客氣,重點是,我都打算走人,就更不用跟她客氣了~

還記得,當我離開公司當天,我就立馬離開那些他x的十幾個逼我加進去的群組。更重要的是,立馬封鎖那三個三八!

幾年過去~

非常慶幸離開那個鬼公司

雖然在那邊兩年,感覺已經有夠浪費我青春!恨不得可以的話越早離開越好。

基本上,如果再在街上遇到前同事,即便不是這家公司的。

如果不是有陷害過我,或對我不客氣的。。。

我都會報以微笑或點頭示好

像今天這個三八。。。。

我是覺得說。。。既然她當初有種做出這種吃人狗狗的行為,今天就不要怪別人以這副冷漠無情的反應對待。

不然她是覺得。。。。

應該像小朋友那樣,我昨天罵了你,昨晚睡了一覺後就要當什麼事情都沒發生是不是?!

但如果你問我看到這種人會不會生氣

當然不會!

因為我記得以前讀過一本大陸女作家寫的書

書名大概是 '我喜歡這個功利的社會'(不確定)

作家叫咪蒙

她有一句說,“對不起,我沒有時間討厭你”

超級喜歡這句話!!

也就是說。。。我的人生寶貴,我的時間寶貴

所以更不會把額外的時間放在無聊、不值得的人或事上!

回到今天這個三八。。。

今天她落得我對她這副冷漠無情的回應,是她自找的!

讓她好好反省她以前的所作所為

讓她好好想想。。。今天為何昔日的同事會以這種冷漠的回應對待你!

也許看到這裡

你會覺得我太自我、太計較

I don't care!

只知道年紀越大,越該保有自己的尊嚴和高雅!

都這個年紀了,今天她又不是發我薪水的人,為何我還要掛著面具做人?!

所以。。。。我要講的是。。。。

我要活得高雅

才不管你說我什麼!

 

台長: 冰小姐
人氣(31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