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6 10:29:21 | 人氣6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聽了
曹格的寂寞先生
作曲是
曹格
作詞是我最愛的小寒



小寒《轉載至小寒詞場》

自從曾配唱過蔡健雅的假想敵之後
小寒所寫的詞
是會直達內心
穿透到你心臟
1998以你抽的煙於新加坡堀起
以下是小寒的
代表作

紙飛機 (林憶蓮) 詞不達意 (林憶蓮) 為我好 (梁靜茹) 無底洞 (蔡健雅) 雙棲動物(蔡健雅) 障眼法 (蔡健雅) 二手煙 (蔡健雅) 夜盲症 (蔡健雅) 假想敵(蔡健雅) 我的愛(孫燕姿) 雨天 (孫燕姿) 隱形人(孫燕姿) 平常心 (張惠妹) 一下下 (同恩) 保管 (阿桑) 緊箍咒 (SOLER) 歸屬感 (梁詠琪) 摩天輪 (SHE) 一人一半 (伍家輝) 雖然我願意 (伍家輝) 

蔡健雅的好歌
幾乎是小寒的詞
推薦你聽聽

看看假想敵....

分開感覺原本 沒那麼疼
相愛過程 兩人都誠懇

平心靜氣調整 或許還能
把他看成 老朋友般的同等身分

可惜 人都抵不過自尊
不恨 聽起來太愚蠢

不聞不問 怕自己平靜的心在沸騰
愛過的人 都非得當成假想的敵人
不聞不問 卻反覆提醒自己有傷痕
冷漠的人 得在很下心前先對自己殘忍

回憶親暱口吻 親密眼神
難以平衡 曖昧感覺如何能調整
總之 界限要清楚劃分
以防 自己還想要等

這首歌我唱到副歌時
差點暈倒
會有種呼吸快喘不過來
似乎是她住在你身體裡
不斷地逐漸。


看看寂寞先生...

你的笑容是恩惠 世界難得那麼美
於是追 要你陪 可惜本能終會將美麗汗水化成淚水

黑夜之所以會黑 叫醒人心裡的鬼
在游說 在縈回 在體內是什麼 在把我摧毀在傷痕累累

我可以無所謂 寂寞卻一直掉眼淚
人類除了擅長頹廢 做什麼都不對 Oh…I’m Not Okay

我假裝無所謂 才看不到心被擰碎
人在愛情裹越殘廢 就會越多安慰 無論多虛偽

空虛並非是詞匯 能夠形容的魔鬼
它支配著行為 能擺脫寂寞我什麼都肯給 就像個傀儡

我可以無所謂 寂寞卻一直掉眼淚
人類除了擅長頹廢 做什麼都不對 Oh…I’m Not Okay

我假裝無所謂 才看不到心被擰碎
人在愛情裹越殘廢 就會越多安慰 
我也無所謂 (我假裝無所謂) 才看不到心被擰碎
人在愛情裹越殘廢 就會越多安慰 無論有多虛偽

若非不是小寒親身
這詞就是驕情了

我發現最近的歌詞很流行狀態
似乎很推崇精神分裂
就像阿妹的分生也如此
比較寂寞先生和分生 
在在說明
現代人
心裡都有住著另一個自已
只是呼喚過程的效率罷了

前天看到張懸受訪曾說過一段話
在世俗的壓力中
如何維持自在真我 
是最崇高的
哪怕是你只是那幾秒鐘的感動
願意釋放 
願意勇敢
那就是佩服(大意是如此)

我愛看歌詞 
也愛哭。

台長: vrosso_kiwi
人氣(6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隨寫 |
此分類下一篇:女人 男人
此分類上一篇:靜靜的

kkromeo
將文字譜成歌曲之所以能觸動人心, 就是那些文字意像以及韻調, 透過演

唱者的獨特嗓音的演譯.



真正好聽的歌, 反覆聽也不厭倦.

而那些純真的詞, 就算反覆咀嚼, 還是能感受到心靈的悸動.
2009-06-23 07:00:48
vrosso
說的好呀!

我還是喜歡文字的精粹呀)))))
2009-06-24 02:37: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