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7 16:35:27|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家的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六點半左右,在半夢半醒之間一下覺得有人在舔我的臉,一下覺得有東西在撥弄我的手臂...

        「旺旺你醒了喔!」「肚子餓不餓阿!」

        我揉揉眼睛,睡眼惺忪地起身幫旺旺的水盆加些水順便倒了點飼料(雖然我想他應該也還沒有什麼胃口),摸了摸牠的頭,再拍拍牠的背,然後朝牠的尿盆望去,已經過了一個晚上,旺旺還沒尿尿,我開始擔心牠憋尿會憋出問題,旺旺不斷吐著舌頭,我把電扇對著牠吹希望他能涼快些,接著我坐回床上,旺旺走了過來並把頭放到我的大腿上,還用鼻子頂了頂我的手。

        「旺旺你真是愛撒嬌ㄟ。」

        我想牠昨晚一定也沒什麼睡,被我摸著摸著眼睛越來越小,旺旺又緩緩地趴下。

        「旺旺沒睡飽啊,乖乖休息喔。」

        我用手指來回在牠身上刷啊刷的,幫牠理理毛,刷沒幾下我的眼皮也開始變得越來越沈重,於是我倆便一同去見周公了。

        大約快十二點了,我和旺旺都被K君打來的電話聲驚醒,

        「你還在睡喔?旺旺在幹嘛?」

        「我跟你兒子昨晚都沒睡好,剛剛在補眠。」

        「起床吃飯了吧,下午我會去買一些狗骨頭和餅乾給旺旺,晚餐後會過去。」

        「知道了,旺旺從昨晚到現在都還沒有尿尿ㄟ,會不會出問題啊?」

        「那就再讓牠多喝些水,憋不住的話就一定會去尿的。」

        ...

        才講完電話,旺旺就靜靜地走到尿盆旁,先聞了聞,然後在尿盆上轉了幾圈又走出來,接著牠前腳進去又退後,這樣的動作大約重覆了兩三次,這八成是牠為了讓自己能精準地尿在尿盆裡的 "測量" 動作,我用眼角餘光偷偷觀察著牠(為了讓牠尿尿時更自在),終於我聽到潺潺水流聲,聲音持續了將近三十秒吧(累積的尿量真夠多的)!可見牠真的快憋壞了,這下我心中的大石頭總算可以放下,更換好尿盆上的尿布(尿布吸水力超強,一整個沉甸甸的),順便把濺到外頭的尿擦乾淨,旺旺這時正在遠遠的那頭專心地看著我善後。

        「旺旺好棒喔!終於尿尿了,舒服多了吧!」

PS: 往後日子我每天都固定大清早牽牠出去尿尿拉屎一次,其他時間就讓牠在家的尿盆上解決了。其實我還滿希望一天早中晚能各讓牠外出散步尿尿一次,目的是讓牠習慣家門外的世界,以糾正敏感和愛突然對陌生人、狗狂吠的壞習慣。不過k君不贊成這麼多次,因為六個月後當他領回家時,不可能天天帶牠出門散步,到時旺旺恐怕會不習慣。

台長: 清風野草
人氣(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旺旺與我 |
此分類下一篇:旺爸的探望
此分類上一篇:初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