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7 23:29:06|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助理記事]糾察隊來襲~(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精神緊繃了兩天
今天一大早我真的感到疲憊不堪
甚至出現了自動投案的念頭…
不不不,開什麼玩笑
今天如果出事那前兩天的努力不就全都白費了?
無論如何一定要讓今天安然度過…

不過比起前兩天的緊張兮兮
今天的我倒是因為已經麻痺而顯得較為冷靜了些
至少心臟狂跳不止的時間明顯縮短許多…

其實有位同事一直對我的緊張感到不解
她說就算東窗事發我也不會有多大的事情
畢竟我只是個人派的助理
不像她們可能會影響考績或是有所懲處之類的
但是…我還是會緊張阿
因為我不想讓悲劇在我手中發生
也不想看到東窗事發後抄家滅族的慘況…
也許是上次被查到之後血流成河的景象至今仍令我害怕吧
協理立刻從桃園趕過來
表情凝重地與稽核周旋.軟硬兼施
麗麗經理因此考績十年來第一次被打乙等
甚至影響了獎金至少短缺十萬元…
同事之間氣氛如喪考妣…
那段不愉快的記憶如今仍歷歷在目
也因此L小姐的粗心大意令我惱怒
大經理的思慮不周令我擔心…

奇蹟似的稽核今天都沒來煩我
也許他們打算放我一馬
畢竟我只是個低薪的小助理罷了
刁難我未免太沒品了
哈哈…

珍珠颱風雖然逼近台灣
稽核來襲的警報卻將在今天解除
我總算可以鬆口氣
放下那些沒人願意背負的責任
天曉得我多不情願鑰匙在我身上阿~~~

今天下午L小姐找我一同外出好幫她在難停車路段幫她顧車
我心中真是千百個不願意
但是面對她苦苦哀求的眼神
我不禁又心軟了…
在車上聽她提到工作上有很多煩心的事情
我那可悲的婦人之仁又開始同情心氾濫覺得她有點可憐…
我真是矛盾阿…
明明她做了那麼多找我麻煩.不尊重我的事情
想過多少次不原諒她
此時此刻竟然又開始同情她…
我真是個意志不堅的傻瓜…

出乎意料的
她幫客戶買東西的同時
竟然也買了小點心送我吃
雖然不貴而且也不是很好吃
但是我還是有一點點被她感動…
(我真是沒用@@
幫她顧手機事件才剛過不久耶>_<)

晚上六點多
聽說稽核已經走了
我也收拾東西回家了這兩天都比同還晚回家
今天總算可以早點下班…

雖然稽核離開了
但是事情真的就此落幕了嗎?
那可不
聽說稽核半年左右會來一次
我真的很希望所有的違禁品在下次稽核來襲之前都能設簿登記
符合安全控管的規定
這樣才是真正的解決之道阿~
但是同事們都懶
大經理又煩心業績的事情重於安控
小經理凡凡對於此事也顯得意興闌珊
之前就聽她說不想再讓同事把違禁品放在她的櫃子了…
就如同全天下大部分的問題一樣
我們違禁品的問題終究還是無法徹底解決…
除非大經理能施展鐵腕政策
就像是鐵血宰相埤斯麥一樣
要求每位同事貫徹設簿登記政策
不過…我想這應該是不可能的任務吧…
就如同雅虎科技新聞中提到的”人為錯誤是資安最大漏洞”一般
人性往往是安控失敗的最大原因…
也許有天會出現這麼一句”風險始終來自人性”…

台長: viviya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