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3 14:21:24|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梅嶺半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沒陪爸媽爬山了
星期六爸媽說星期天要去梅嶺
我問清楚了早上八點半出發
車程大約一小時左右
我就說我也要去
爸媽很高興我要一起去
因為他們在那邊吃中餐老是吃不完還要包回來
多一人就不用打包了
(原來我的用處只是幫忙吃中餐?
不過好像也沒其他用處啦…哈…)

車程果然大約一小時左右
(我實在很討厭坐很久的車啊)
一路上晴空萬里
感覺天空澄澈得像是紐西蘭哩~
置身秀麗風景中
心情真是舒服極了~

路上車子雖然不多
到了梅嶺卻發現車位幾乎都被停滿了
看來有越來越多人喜歡到梅嶺來嚕~
可惜梅嶺的停車場真的不多
停車不太方便~

老爸拿了協助登山的柺杖
老媽帶了水果和開水
我則拿著相機
三人開始往上走~
我一路上不停拍照
尤其是剛看到結實累累的梅樹時
不禁有點興奮~(雖然不是我種的)
還有滿山遍野的紫色小花令人賞心悅目
我的心中也不禁發出小小的讚嘆
置身大自然的感覺真是美妙呀~
好像好久好久沒親近大自然了~
也好久好久沒像這樣沐浴在金色陽光下了~
遠離塵囂(新竹).自然呼吸…感覺真是非常舒暢~(好像有點像廣告詞?)

隨著海拔高度的增加
我們的視野也越來越廣
像畫一般的風景映入眼簾
感覺自己好像置身夢境…
(如果以後能常常夢到這景色就好哩~)

走著走著我突然發現好多蜜蜂正勤奮地採著花粉
證據就是牠們腳上圓圓的花粉球
看來牠們是先用“毛手毛腳”將花粉沾裹成球狀
再帶回蜂窩讓其他蜜蜂製成蜂蜜吧
有discovery的味道喔~
爸媽也看得很開心
直說以前都沒注意到~
但…有點恐怖的是一路上都聽得到蜜蜂發出的龐大嗡嗡聲
(龐大是指有回音的立體聲…想必有百隻以上的蜜蜂同時振翅吧@@)
害我走得有點膽顫心驚~

沿路邊走邊拍照邊觀察大自然也不知過了多久
我們走到了一間土地公廟前
老媽馬上跟老爸要香油錢
然後非常虔誠地在土地公廟膜拜
我也跑去拜了拜
並催老爸趕快也去拜一下:p

時間將近正午
我們開始往下走
下山的路其實也不輕鬆
因為坡度還蠻陡的
無法輕快下山
而是要有點慢速地往下移動…

在半山腰處有一攤跟爸媽有點熟的生意人
她自己有片梅樹園
也自己弄了一些商品賣
有梅醋.乾甜梅.醋梅.梅子雞.豬腳…等等
聞到梅子香味撲鼻而來
我忍不住買了三包
老爸老媽也買了一些商品
這下子下山更吃力了
因為手上多了一些重量
但是聞到那梅子香味又覺得值得啦~

終於到了停車處
三人其實都累了
剛好也是中餐時間
就找了間餐廳準備大吃一頓
不過三人能點的有限
我們點了半隻梅子雞.一盤龍鬚菜.一盤“過貓”(請用台語發音)
還有一大壺梅子汁~~~(這是一定要的啦~)

“過貓”是一種很特別的山菜
模樣很像蕨類
吃起來口感極佳
做成涼拌再搭配特製梅醬
真是人間美味啊~~~

享用完中餐
老爸開著車找了一處有樹蔭的空地
三人暫作休息
老爸老媽小睡一會兒
我則是拿出好久沒看的漫畫細細品味著…

回程由於爬山太累了
(我的體力真是大不如前)
老媽一直在睡夢中
老爸強打精神開車(雖然已有午睡)
而我則強忍睡意(如果我睡著了老爸一定更想睡~~~)
真是對不起老爸
如果我開車技術能純熟一些就可以幫老爸開車啦~~~
(我膽子實在太小啦~~~)

自從上新竹之後好久都沒陪爸媽爬山了
真懷念這種親近大自然的美好感覺呀~~~
還有可愛的陽光~~~
如果老哥老弟願意一起來就更好啦~~~

p.s: 位於台南縣楠西鄉灣丘村,因土壤肥沃,以出產香蕉聞名,品質好,口碑佳,故稱為『香蕉山』。後因,香蕉價格不佳,果農紛紛改種梅子,種植面積有二千餘公頃,年產梅子500萬台斤,經前副總統謝東閔先生賜名為梅嶺,沿用至今。
  梅嶺有多達10餘萬株的梅樹,在海拔800公尺處一帶的二層坪,沿梅樹的步道,可抵觀音寺,寺旁步道可以通往海拔1100公尺處的竹子尖山,沿途有梅園、檳榔樹、香蕉樹、茶園、桃花心木,還有老梅樹…等,風景區內闢有烤肉區以及露營區。向北可眺望曾文水庫,向西可俯瞰嘉南平原,山巒起伏,景色優美。
資料提供/CTIN台灣聯盟/瑄頤 撰文

台長: viviya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