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2 13:20:29|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辦身分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一去辦了身分證
之前聽Anliya說會花將近兩小時左右的時間
我一直很疑惑為什麼要這麼久?
辦了之後總算是有點瞭解了…

原本想要早上八點一開門就去的
但是礙於沒有交通工具只好作罷
後來老公騎車來載我時已經十點多了…
我們決定先去看牙醫
幸好我們牙齒問題不算大
所以沒花太久時間
看牙醫時還發生一段小插曲
原本我跟老公都以為老公沒去那家牙醫看過
沒想到初診單才寫沒幾行
護士小姐就將老公的病歷翻出來了
我們都已經不記得民國89年時老公曾經來過那麼一次
尷尬的是護士小姐問了我們兩三次我們都堅稱老公是第一次來
真糗~~~(唉,年紀大了~腦袋不靈光啦~)

接著往…前進(我也搞不清楚是區公所還是戶政事務所)
我先去”掛號”,老公回家拿印章
一進門就看到不少等候的民眾
也沒人招呼(公家機關這很正常)
只好用眼睛搜尋該問誰好…
先是往左轉看到服務台
但是服務台仍是請我右轉去問其他人員
右轉後有看到一台號碼機
但同時也看到專辦新身分證的兩個櫃檯大排長龍
心中非常疑惑到底要不要拿號碼牌呀???
還是直接排隊呢???
後來有一位態度頗不客氣的人員說要拿號碼牌
我就抽了號碼機的紙條
她又說“不是抽那個!!!”然後拿了“純手工”厚紙板手寫號碼牌給我
139號?有點傻掉…
她看我一臉呆樣又補了一句“她們會叫”
但是完全看不到現在到幾號呀???
這種不清不楚的狀態我也有點火了
先去洗手間一下再說…

後來我一看老公來了就先吵著要去吃飯
唉,公家機關的服務態度有夠差的
想必速度也不會多快
先填飽肚子再說…
於是我跟老公兩人去民生路的水餃之家大吃一頓…

因為不想讓老公跟我一起枯等
我堅持自己去等
再次回到那一堆人的右手邊…
“請問現在到幾號了?”
手上已有號碼牌的我當然先關心一下
那工作人員歐巴桑看了我一眼沒說什麼
往櫃檯走去又走了回來
仍是不發一語
…現在是什麼情形呀???不懂…
倒是一位好心的小姐跟我說好像是131號
但我仍是想確認一下
於是再次詢問那位工作人員歐巴桑
她仍是看了我一眼
再次走到前面櫃檯然後返回
仍然一句話都不說
自顧自整理著她從櫃檯收回來的號碼牌…
算了,還是聽那小姐說的131號吧

眼見正牌工作人員態度如此不屑
我也只好繼續請問那位好心的小姐
根據那位小姐的說法
如果是本人到場辦理
只要攜帶舊身分證和新照片即可
而號碼到幾號要自己看
櫃檯人員並不會叫號
啥???不會叫號???挖哩咧…
那不知情的人不就傻傻的等嗎???
而我差點就痴痴的等了…

在現場等了好一會兒之後
我發現如何知道現在是幾號的方法了
輪到的人會把號碼牌放在櫃檯與櫃檯之間
不過必須跑到前面去看
因為人太多通常會被擋住
而我也開始計算平均一個人坐下來要辦理多久的時間
這一算差點昏倒
一個人平均要十分鐘?!
所以我是139號-目前131號=等8人乘以十分鐘
等於我還要等一個小時以上?!
為什麼一個人要辦那麼久啊???太奇怪了~~~
不過等輪到我的時候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理論跟實際還是有所不同
我發現有的人很快就辦好了
有的則是會出現跳號的情形(大概是等太久所以跑掉了)
所以我大概等了四十分鐘吧
算是運氣還不錯

快輪到我之前
那位態度超級差歐巴桑好像去吃飯了
換了一位笑咪咪的祖母級志工站崗
她的感覺超慈祥的
回答問題也笑容可掬
最感人的是她會主動看現在到幾號了
然後告訴大家“現在是135號,136.137號在嗎?”
哇~~~真是超貼心的哩~~~
如果她早點來站崗真不知該多好~~~

終於輪到我時
小姐問我說只辦一張身分證嗎?
我說對
她開心地說“喔,那就很快了~”
謎底揭曉~~~
這時候我才知道因為很多人都是來辦全家人的
所以看起來是一個人坐下來
實際上卻是辦好幾張
所以有人會坐下來十分鐘也就不奇怪了~~~

我的部分沒幾分鐘就辦好了
小姐說晚上六點過後就可以來拿了
真是太好了~總算在今天可以解決這件事情~
晚上拿到身分證之後卻有點失望
感覺上很像一般民間機構自己發的會員證
可能是因為還不習慣吧
比原來的小張而且整張護貝
顏色是偏米色
感覺有點俗氣
照片解析度不太好
不過…總算是換到新證了

回家後看到通知單
發現其實有比較省事的做法
我們家是被通知在某一天拿照片跟委託書去活動中心繳交
之後某一天再去一次領回所有的即可
這樣就不用在現場等老半天啦~~~
不過反正我現在也不住台南
還是親自去辦當天拿到比較好

不過在此還是要給還沒去辦的人一些建議
1. 不要在星期一去,人會特別多
2. 可以選擇六點以後去,人比較少
3. 先調查好營業時間,台南的好像週一到週五都是八點到晚上七點半
週六則是到下午四點,平日沒空的人可利用週六
4. 若是有規劃統一辦理就參加吧,在現場很容易等到瘋掉
而且還要忍耐公家機關人員的服務品質
5. 去現場辦的人要多開口問清楚,才不會傻等
6. 想當天拿到者最好在十點以前辦理,不然有可能會等到隔天才能拿到

台長: viviya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