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1 19:06:14|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4立冬後回鄉記事 -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天一早八點多我又自然醒了
今天預定要搭下午一點朋友的順風車
開始收拾凌亂的房間
以及依依不捨的心情…

老媽很貼心地早早準備中餐
我也毫不客氣一一狂掃
吃完中餐不忘去外帶一份劉家菜粽
打包回新竹好好品嚐
順便再外帶超好喝酸梅汁

一切整理打包完成
我悠閒地幫盆栽澆水
突然又狂奔到老弟房間耳提面命一番
內容不外乎是幫老媽分擔家務之類的瑣事
基本上就是要他好好孝順父母啦~
至於老哥呢...我沒那個膽
反正說了他也不見得會聽
只能希望他別讓爸媽擔心就偷笑啦~

順風車終於來到
我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
轉頭再看了一眼我可愛的家
幸好沒人送行
不然可感傷了~

回到新竹時天色已經暗了
在狂風吹撫之下
我知道我已經回到風之城
但腦海裡仍滿滿都是台南的影像
明天上班一定又會有著思鄉的情緒吧
明明每個月都會回去一趟的
卻還是無法習慣
每個月還是會經歷一次這樣的情緒波動
人在異鄉
總是會覺得還是家鄉好吧
但是在家鄉待久了
似乎又會漸漸不珍惜…(還是只有我是這樣:p)

台長: viviya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