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6 23:34:00| 人氣2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身份證的英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在英國有個粉熱的話題-身份證.在去年以前,如果你要證明你是誰?請帶著你的護照.英國人有駕照,但是駕照只是一張用電腦列印出來的紙,上面只註明了你的姓名和你的出生年月日和你可以開的車的種類.沒有照片也沒有啥先進科技.他們也沒有身分證這種東西.如果你要去銀行開戶,如果是你的第一次,你要帶著你的護照去.之後如果你去別家銀行開戶,只要填張表,簽個名就好了.如果真的要證明你的身份,帶著護照去就可以了.像小孩子或嬰兒,沒駕照怎摸辦?英國政府會在爸爸媽媽的護照上註明: Children/Enfant(s)這一欄.只要把小孩子的數量填進去就好了(他們很少很少發生販賣嬰兒的事).所以一直以來,小孩如果要出國,當然是跟著爸媽出國囉.可是在英國,駕照(沒照片)和護照同樣都被接受用來證明身份.想當然爾,他們沒有身份證字號這種東西了.如果你和Inland Revenue 談事情或找工作,你只需要你的Social security number.如果和銀行或其它機關打交道,你只需要你的date of birth 和post code (他們的郵遞區號分的非常細,只要給他們門牌號碼和郵遞區號,他們就可以找到你,即使是不同條巷子,郵遞區號也會不同).

從去年開始,英國的駕照改款了.新駕照就像台灣的啥會員卡一樣,有你的名字,出生年月日和照片在一張塑膠的卡片上.如果從去年開始換駕照或考試通過的人,駕照都會拿新版的.英國政府並不會強迫你出門一定要帶駕照,如果被警察攔,他只要抄你的車牌就知道你是誰了.或許有人會問,那如果我把車借誰開的話呢?事實上,如果要把車借別人開,除非借的人是在車子保險的名單中,不然這是不合法的.所以,警察如果抓人,不是你就是其它在你insurance scheme的名單的人.

最近這幾個月,英國內政部有一項超扯的規定,他們考慮強迫英國人辦理身份證,可能長的也像一張會員卡吧,我想.可是扯的是,英國人民必需付70鎊(強迫喔)領取新身份證.昨天聽新聞,已經有10,000人願意接受試用身份證,等試用期滿打算推到全國.其實,身份證對在台灣的我們早已經習慣到不能再習慣了,為了這個問題,我還和那口子和他朋友辯了老半天.他們覺得有了身份證會讓他們的資料更易外洩,缺乏安全感,個人對政府而言也只變成一串數字而已.最讓他們擔心的是英國人擔心個人資料甚至會被政府的subcontractor濫用.

其實這蠻像現在的台灣,很多人常常接到電話恐嚇,電話那端的人可以把你家地址,人口,你在哪上班說的一清二楚.真的不曉得這些資料是從那流出去的.

今天的news好像蠻硬的,實在是因為最近每天聽貝克漢和他老婆的事,耳朵快長繭了,太陽報更誇張,還把Beckham如何調情都全寫了出來,對於那些第三者,真崇拜他們好敢.不過,就像我那口子的姐夫說的”要學英文,就要看太陽報;因為粉輕鬆,連腦袋都不用,不過太陽報也用了很多很多俗語”;有些時後,每個字都了解,但是寫在報上的有時連字典也查不出來.有時真的須要別人在旁邊解釋.說真的,如果我看the times或the guardian,一篇報導我可能需要查好幾多單字,可是看太陽報,我連字典都沒用就看過好幾個內容了.

最後,想要補充一下,上星期五(4/23)是St. George’s day.我一直以為會有一堆免費的finger buffet在等著我,結果那天去pub,English很quiet的沒做任何慶祝,害我連相機都帶了,啥都沒拍到.另外,英國春天已經來了,我們家的鬱金香開的好大好漂亮,走在街上,公園到處都可以看到不同顏色的鬱金香,因為現在太陽會到晚上快9點才下山,日照時間長,所以鬱金香都長的特別大.再過一陣子,玫瑰花季的玫瑰會開的更誇張像我的頭一樣大.我一定會照一張玫瑰和我的頭的比較照片給各位看的.下星期見囉.

台長: V子
人氣(2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