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9 17:57:40|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國的運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你問我什摸是英國的國家運動,我想幾乎每個人都會說是足球吧.這一點應該粉多人比我還清楚喔.在英國,足球算是國家運動外,釣魚大概是排第二名的.再來就是rugby,cricky和馬術.其實在這個國家,可能大家的生活蠻無聊的,除了想找人聊天外,就只能在球場發洩發洩囉.我常想為啥迷運動的都是男生呢?就像我那口子說的英國女人hard to pleased and far to demanding(粉難取悅又要求太多了),男生懶的跟老婆或女朋友計較,所以只好去球場解悶了.在冬天,很多運動賽程少了很多,通常球季是從summer開始,所以冬天的時候粉多人去pub(又暖和又有啤酒).

在英國,光是電視的運動頻道就有Sky sport1, 2 3 and 4還有ITV和BBC的好幾個運動頻道.這些運動頻道都得每個月付大概40鎊多一點才可以看到這些頻道.有時後,頻道兩邊剛好都是喜歡的運動,這時英國人一定會用video錄起來.直到現在,錄放影機在英國還是非常標準的娛樂設備,他們沒有錄放影機可能會瘋掉,因為不能錄自己喜歡的節目.上次回台灣時,本來想找李連杰的錄影帶回來,結果台灣的店家還問我”都什摸時代了,還用錄影機??”,當然我是沒找到任何錄影帶囉.

其實有時候很佩服那些球隊的supporters,像我那口子,是個標準的gloucester rugby supporter,每年的球季開始,一定會買球季的票券.然後一如往常,假設球賽3點kick off,他會在11點左右開車去(大概台北-新竹的距離)home game 附近的pub,然後喝兩個pint,和其他支持者討論最近的比賽,分析戰術.大概一點半左右就會走去球場找個好位子(我們是站著看喔),在那邊等球賽開始.大概會從一點站到5點鐘左右.有時後支持的球隊贏了,他們會又走回pub分析今天的比賽.當然他們有全套的支持者裝備.球隊的球衣,帽子和圍巾是標準的.有時像愛爾蘭球隊會帶上綠色的砰砰假髮和鼓.旗子或自己做的plate,花樣真的是很多.有時球隊會打到semi或quarter final,不在自己的國家的比賽,這時粉多英國人會拿個幾天holiday去看球賽.有時後,電視會轉播球賽,這時有些人會更竭盡所能的花枝招展以便能吸引攝影師拍到自己(cricket是最明顯的),像上一次england對west indie的cricket,剛好是主播的生日,有一堆人做了一塊大牌子和一個像主播的玩偶,大聲唱著生日快樂.當然我之所以看到是因為攝影師拍他們囉.

更讓我佩服的是有些supporter深入敵軍陣營,大聲幫自己的球隊加油的人,真是勇氣十足.像昨天,Gloucester vs. London Irish,其中有兩個Irish supporter是我們的朋友,昨天兩隊一度平手,這時irish的supporter超興奮的在我們一堆90% Gloucester supporters面前大聲喊叫時,大家都很不是滋味的瞪著他們.另外,還有一些irish的supporter帶著大鼓來加油,一直敲一直喊Irish….這時有一些Gloucester的supporter大聲喊”Thank God, you shut up!”有時支持者在看球賽時會氣裁判,氣球員,會說他們是同性戀,Fxx.因為大家講話的聲音都好大聲,所以都會噴口水.所以我每次去看球賽,總會帶著帽子,比較保險,避免被口水噴到.

當然,英國足球迷的粗暴程度是舉世聞名的,像一些球隊如果去南歐比賽,西班牙,希臘和義大利會傾向保守一點,不希望英國人去他們國家看球賽.因為看足球而有小暴動在英國是常發生的.另外提到一點是英國人很少人玩籃球和棒球.他們自成一個系統,他們總是很自豪的說”籃球和棒球是美國人的玩意,太簡單的我們不喜歡玩.”不過說真的,棒球還真的是從cricket過來的,這點是沒有辦法否認的.

另外,英國上班族蠻多會在固定的日子(有些用午休,有些用周末或下班),大家打球或跑步(因為通常來說,你只要一週工作滿37.5hrs,就可以了),所以你可以有時後早點進公司,然後如果時數足夠了,你就可以去打球了.所以有蠻多人選擇星期三作為運動日.所以如果你在英國的話,如果每個星期三天氣好的話,你可以看到很多人在下午出來運動.當然囉,也不一定非選星期三不可.說實在的,這樣的生活,其實還蠻不錯的呢.

台長: V子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