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27 10:51:27| 人氣8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少女的酷式撒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學期的寫作練習告了一個段落,你為班上的孩子安排了作品討論會。在美國出生長大的這些孩子,他們的中文創作一字一句都不容易,絕對值得一篇一篇念讀賞味,細細討論。

       上週日的作品討論會後,女孩M13歲)的作品一直在你心中縈繞不去。她的文字坦誠得近乎告白,或者應該解讀為青少年風格的酷式撒嬌。

 ……………………………………………………………………

 如果這樣的話,會怎樣呢?〉

        如果我沒有弟弟的話,我會是世界上最開心的人。我不會再需要跟他吵架,也不用跟人家分享我的東西。家裡會比較安靜,不會再有哭聲了。媽媽和爸爸會最愛我。我要什麼,他們就會買。

       如果我有自己的車子的話,我要去哪,我就可以去。我不需要找爸爸媽媽的麻煩,也不用整天聽到弟弟的聲音。我可以找朋友一起去旅遊,我們可以去各種地方,吃各種東西,什麼都不用管。

       如果地球上的每一個人看起來都一模一樣的話,世界會比較簡單。我們看起來都一模一樣,因此個性會比我們的外表還重要。這樣的話,世界會比較公平。我們就不會跟別人比較,也不會覺得自己跟別人不一樣。

       如果我不會講中文的話,我跟我的家人溝通會比較困難,因為我們聽不懂彼此說的話。如果我不會講中文的話,媽媽爸爸會覺得很傷腦筋,就不會再想要一個小孩。所以如果我不會講中文,我就不會有弟弟了。

 …………………………………………………………………...

       少女嚮往獨立自主,自由地探索世界,恣意享受與朋友相處的時光;少女意識到人與人之間的差異使得世界愈發複雜,並且思考了關於公平的問題;少女深深渴望著父母的愛,無論她是個多麽獨立自主的女孩。

  


Viola,2016/04/28 夜晚於奧斯汀
............................................................................

【前情提要】  

 *〈如果這樣的話,會怎樣呢?〉
〈如果這樣的話,會怎樣呢?--續集〉
〈如果狗吃了我的功課的話,會怎樣呢?

【延伸閱讀】

*〈祕徑〉
〈唐納.川普(Donald Trump)̆〉
 

台長: Viola
人氣(8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工作剪貼簿 |
此分類下一篇:祕徑
此分類上一篇:豈止五體投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