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0 13:40:42| 人氣8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依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坐在返家的捷運上,我愛睏地靠著你的肩頭,或著埋進你的胸前小憩,你也許正開心地閱讀剛剛才買的古典唱片內附的小冊子;坐在返家的公車上,你疲倦地倚著我打盹,我也許隨意望向窗外的人車,在靠站車停時,低頭翻動書頁,偶爾輕輕扶起你掉到胸前的頭;返家的路上,有的時候我們兩個都累了,於是頭挨著頭,調整到各自舒服的角度,也就矇矇矓矓地昏睡起來。

如此尋常卻飽含極致幸福的生活片段,總教我格外珍惜,也讓記憶中的一個美好畫面遙遙遠遠地晃了進來。高一那年的某個週末,導師帶全班同學去台北市立美術館參觀,大約是剛吃完北美館地下室難吃的午餐,一大群高中生正鬧哄哄地準備上樓繼續參觀的時候,我和身旁幾位女同學的目光卻被手扶梯下長條椅上的一對年輕戀人所吸引,他們不為週遭的嘈雜所擾,倚著背後的牆面,女孩伏在男孩的肩上,一起安適地午睡。看著他們恬靜的臉龐一逕旁若無人,彷彿這個世界只要有彼此為伴就足夠了,幾個女生倏地安靜了下來,不僅僅是因為他們出色的外貌,還有一種當時年紀尚小的我們不明所以的感動。








2006.9.10
南勢角,大雨。


台長: Viol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Perhaps Love |
此分類下一篇:夜暈與晨光
此分類上一篇:靜靜的憂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