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7-01 00:39:06|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工作與自我核心價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有工作不符合自我核心價值
核心價值是個體生存於世的指引,不論是工作場合或家庭生活,利他主義、智性啟迪 (Intellectual Stimulation)、領導能力、創造力等影響人類決策和與他人互動之行為,這些因素也深刻地影響工作成就感,因為一個人,不可能違背自我原則還能工作愉快。

因此,工作空暇時就該冷靜地思考自我價值所在,並檢視現有工作是否有所違背。當業務是否滿足你的成就感?當客服是否賦予你領導能力?以長期職涯經營角度來看,個人價值與工作價值相符是決定成就感的重要關鍵,如果你對職涯未來感到一片渺茫,改變也許不是壞事。

當一個人在長期從事某項工作,突然要他轉換跑道並非易事。但記住,職業生涯鮮少一帆風順,不論跳槽的原因為何,只要下定決心,永遠都有一條正確的道路在等著你。在此之前,瀏覽選項、評估能力、學習技能、強化決心,這些才是轉職者必須審慎評斷的。

台長: 97年一個嶄新的自我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5顆球-工作 |
此分類上一篇:員工 3個月內離職和 2年左右離職,差別有多大你知道嗎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