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5 12:10:30| 人氣1,0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書推薦: 對你好的人,不一定是好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在便利超商翻到這本書,天呀!!!原來職場上有這麼多耍權謀、搞詭計的小人存在,職場上做人真的很難 一向做人做事耿直的我突然覺得:

<<<<<””唉~自己職場厚的黑學學分,真的要多修一點了 ””>>>>>
職場叢林中存在各式各樣的”動物”,有狡猾的狐狸、精明爭寵的狗、權威好面子的師子.....,處處暗藏機關,明箭易躲暗箭難防。

「對你好的人,不一定是好人」這句話如果反過來說是「對你不好的的人,不一定是壞人」,就像家裡的父母、長輩一樣刀子嘴菩薩心,希望自己的子女晚輩好 才會指責 糾正自己,目的就是希望看到自己好,改正自己的缺點。

職場上哪些人是誠心誠意的「真君子、真好人」,哪些人是<<<別有目的>>>的「偽君子、偽好人」,一定要更細心從各種小細節去分辨、體察,表面「聽到」的「看到」的都不要輕信,未來希望可以從中學到更多體會!cheer up ,加油!

過去太相信別人,以致受到傷害,我不能去抱怨任何人,我只能抱怨自己涉世未深,不懂得人類在心底的黑暗與原始人其實沒有什麼兩樣,你爭我奪的、遇事推諉的、優勝劣敗的、騙來騙去的。不過我應該要高興,能在我還年輕時遇到倒楣的事,讓我可以及早瞭解,並得到覺悟。


作者:王國華 出版社:普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7年11月30日
內容簡介
  「好人」的定義是什麼?是隨時設身處地為你著想的人?或是在你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向你伸出援手的人?還是,當他出賣你的時候,還讓你不敢相信,他竟然就是那個出賣自己的人……

  法國政治家塔雷拉曾經寫道:「我成功了!因為我把曾經相信我的人,都出賣掉了,而且,他們還把我當成『好人』!」這句話提醒我們,閃亮的東西並不都是鑽石, 動聽的語言不全是好話,對你好的人也不一定就是好人。

本書特色

  在這個爾虞我詐的社會裡,<<<<<勾心鬥角>>>>>成了現代人求生的必備技能,禮貌性的微笑,只為了掩人耳目的「裝飾品」,因此,當你最無助的時候,可別以為主動向你出援手的人,就是自己生命中的「貴人」,恰巧眷顧在自己身上的「幸運」,就一定是「好事」……巴爾札克說:「一個人遇上倒楣的事,其實應該值得慶祝。」

  因為,那至可以讓你認清楚誰才是真正的朋友,而且,也不至於使自己盲目地讓那些刻意披著「好人」外套的有心人士蒙騙。

  ◎本書是創銷書王國華精心刻劃人性的經典作品,書中秉持著幽默諷刺的筆觸,戲謔你原本就該知道的醜陋人性,,一針見血地闡述生活最常見的錯誤與盲點,讓老是受騙上當的你恍然大悟:「原來,好人就是這麼回事!」

作者簡介

王國華

  暢銷「豬」作家王國華,著有《英雄本來就很詐》《你不能不防的好人》《人性本來就醬子》《對你老實的人,不一定老實》《先把貓的手套脫掉》《你不能不防的好人2》《只要我不爽,什麼都不可以》《你是老實還是笨》《不要管豬對你說什麼》《總裁學厚黑之做人圓滑,做事狡猾》《誰說豬不會爬樹》《你不能不防的好事》《不要管豬對你說什麼2》《時間銀行》《誰搬走老鼠的大米》《總裁學厚黑之做人圓滑,做事狡猾2》《不要管豬對你說什麼3》《別人失敗,你才會成功》《何必管豬嫁給誰》《總裁學厚黑(3)——有點狡猾不犯法》《王建民的智言智語-別人失敗,你才會成功》《別跟豬開黃笑》《把豬養肥了再殺》《達摩豬──大家都很瞎》《幸福遠在身邊》……等書。

台長: 97年一個嶄新的自我
人氣(1,0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人生5顆球-工作 |
此分類下一篇:厚黑學的鋸箭和補鍋
此分類上一篇:先處理情緒、再處理問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