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5 15:25:11| 人氣5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烘蛋捲? 玉子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在電視上看到日本節目介紹怎麼做玉子燒,一整個大火熊熊燃燒
一直到最近才有機會試試看,不過沒有專用煎鍋也沒有平底鍋
我用的是最常見也最好用的中式炒菜鍋~~~

第一次當然還是失敗,不過因為我配方也相當隨性的亂加的原因XD

根據電視上的說法,要用三顆蛋加80CC的高湯
不過我一直抓不準80是多少,所以導致第一次加了太多的高湯
第二次之後就有逐漸上手了

首先我只用兩個蛋,因為只有兩個人吃再加上膽固醇的考量
然後千萬要加糖,但是不用加太多,大概半匙差不多,不過太甜通常不會有人介意
所以糖可以不用怕,半匙就對了!

高湯的部分我喜歡偷吃步
我第一次是使用罐頭高湯,但是覺得味道不是挺好
第二次之後我都是直接用當天的湯來當高湯

一般來說我都是煮午餐跟晚餐,中午很理所當然的煮了一鍋湯
放到晚上的時候剛好是涼了,在加熱之前先弄一點起來當高湯就成了
最適合的湯是蘿蔔排骨湯,因為蘿蔔比較甜,相對的糖就不用多了
或者是冬瓜排骨湯,但是因為湯裡有薑,所以會變成有薑味的蛋XD
玉米排骨湯也很好,更甜,不加糖也ok

兩顆蛋的話可以加兩到三湯匙的湯,這個量要自己抓,因為湯匙大小不一
不能比蛋液多,大概是蛋液的一半就可以了
太少就會比較乾而且比較硬,太多就會煎不起來因為太軟
而且因為用的是高湯,裡面都已經調味好,所以也不需要再調味
最多就是再多加一咪咪鹽就好

再來就是把油鍋燒熱,一定要熱!
然後轉成中火,大火會焦,小火會煮太久
蛋液一下去就會發現他不黏鍋而且很快就成型
這時候可以稍微轉一下鍋子讓蛋液攤開一點,不然中間會太厚
等到大部分都成型,剩下表面薄薄的蛋液時就快點捲!
這時候不要急但是要俐落!
用筷子跟鍋產去捲,照你想要的大小去捲
千萬不要壓蛋!
最後捲的地方會有多餘的蛋汁跑出來那是ok的
千千萬萬不可以用鍋產去壓!
等捲好後就可以在鍋子裡用鍋產切一下就呈盤了

想吃軟一點的就不要煎太久,但是還是要等到表面快凝固的時候才可以捲
不然蛋皮會破掉!
捲好後如果煎太久裡面會乾掉就不好吃了!

這種東西多練習幾次就能上手了,所以剩下的只是配方的問題囉

至於蒸蛋就更簡單了

兩顆蛋加一碗水
一碗水的意思就是一般吃飯的碗那樣的水,當然也是要每一次做去修正
因為大家的碗的大小都不太一樣

我用的是大同電鍋,他是個好幫手
首先先在外鍋加水讓他煮,通常我會加水然後把開關按下去再去打蛋
這樣的時間差不多,讓鍋子裡充滿蒸氣

蛋不要打太久,這樣蒸好的蛋裏面會太多泡泡,打勻就好
重口感的可以過濾一下把比較大塊的蛋白過濾掉
不過我喜歡吃那一塊所以我通常不會過濾

鹽跟味素都要先加好
然後就可以放進電鍋裡,然後計時八分鐘!
八分鐘之後關掉開關再悶五分鐘!
這樣就ok了!

如果不太熟就再放進去煮個兩分鐘
不過通常這樣的時間就夠了
太久的話蛋會很乾就不好吃了喔!

台長: 魔術方塊
人氣(5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我是愛吃鬼 |
此分類下一篇:義大利番茄肉醬麵
此分類上一篇:照燒洋蔥雞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