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1 10:17:40| 人氣1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嚴以待人寬以律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以前,這種事情總是一再發生.

拿現在研究室的生態來說,不啻為一個最好的案例.

怎麼說呢?

最近某日,我要去打工所以跟大家說我要走了!

A學妹:「妳要走了哦?老師還沒走耶」
(註:基本上老師走之前,大家盡量不離開,維持研究室的人數)

我:「我要去打工」
(於是我就離開了,內心OS:我都三年級了,留都留過了多少天~該換人了吧,況且你也是想走就走)

附註說明:
基本上研究室每個人都是想來就來想走就走,不管幾點來幾點走
雖然老師硬性規定九點前到,但是有人兩點就走了(雖然老師好像沒發現?)
像是我就是打工要走就走(說到底也是想走就走)

然後又某一天

學妹B:一定要等到老師走才能走嗎?以前我們一年級的時候你們也沒等我們丫?

我:因為你們上課時間是晚上6~9點,等你們下課都晚上九點了~ = =

我:況且我們以前也是這時間下課,學長學姐們也都離開了

我:現在他們是四點到七點上課,所以還是等一下比較好

附註說明:
其實我也是不太想等,但是基於老師會不爽研究室放空,而且博士班的學長都說老師都還沒走你們怎都走光了~(另外嘉許學弟A留下來等到老師離開才離開 內心OS:還不是因為要等學妹A ZZZZ)
(後來我實行了幾周,有時候只剩下我一個,然後老師問我怎麼大家都不在,師:大家都去吃飯了嗎?  我:嗯嗯對阿 都去吃飯了 zzz)

關於規定~

雖然不喜歡老師的規定,但是老師是個自己的規定自己會遵守的人

在這我就不免要說聲:好!以身作則!


嘿嘿~最後聲明一下~

我講這些事情並不是說我很遵守老師跟學長的規定

因為最近我也是一堆工作要提早走~

但是~我只是很想要問問這些要求我要留到老師離開的這些人~

【當你要求我的時候,請問你做到了嗎?】
【當你要求我的時候,請問你做到了嗎?】
【當你要求我的時候,請問你做到了嗎?】
【當你要求我的時候,請問你做到了嗎?】

台長: MaVis
人氣(17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蝦郎災 |
此分類下一篇:累:★★★☆☆
此分類上一篇:我有夠豬的@@

番紅花
噗~~~
其實這都是人的劣根性,當自己做不到的時候,就會去看別人也做不到的部分,當自己做得到的時候,也會去看別人做不到的部分,來維持自己的優越感,當自己做不到卻要求其他人做到,被要求的人會覺得不合理,但是這世界上就是有這種人,看開點囉!麵麵…加油!快畢業了XD
2007-04-23 16:14:36
版主回應
其實人人都是!但是克制阿克制~~~
2007-04-24 16:09: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