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4 14:42:16| 人氣1,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不是我對愛情的抗議。

感情不是兒戲,我們常聽到這樣的話。說給別人聽沒什麼壓力,別人這樣對著我們說時,會感到壓力?刺耳?還是無關緊要純屬討論罷了?

有沒有這樣的經驗?當你對著他時,突然看著他的臉,想到你為什麼會愛上他?在他睡覺時起來凝視著,他有什麼地方值得你繼續愛著他,繼續陪在他身邊?當我們無法解釋種種的疑問卻仍然持續這樣的一段關係,文明點說法稱之為:中毒,中了愛情的毒。懸疑點說法稱之為被下了蠱,宗教上的理論視之為因果。

切割每一階段的人生,每一階段的人生愛情好像都是佔了很大的比例,每一階段的人生在某個時期好像都會身心俱疲。每當回首時都不免一笑置之,好像除了淡然以對再也沒有比這樣的方式更好的了。談戀愛究竟是不是...是不是件浪費生命的事?是因為我們真的需要愛,還是因為怕寂寞?真的知道談戀愛必須對個人的時間、空間有所退讓有所犧牲,真的知道談戀愛必須先犧牲才能享受才能有所得?真的能包涵、容忍、接受對方的全部?有天累了該怎麼辦?轉身就走或休憩片刻繼續堅持下去?有時人類真的像生活在伊甸園的亞當與夏娃,時時刻刻受到蛇的引誘。蛇是這世間一切不好的化身,是試煉的劍,是高溫的熔爐,是顆毒蘋果,不相信世上還有真心與永遠這種事。

我們太難要求「絕對」。因為只有死亡才能是絕對的存在不改變,既定的事實如果還有一口氣在就不會成為「絕對」。所以對於愛情我們只能希望可以成為想像中的美好,它無法成為如我們想要的一般。人們花上好多的青春去驗證愛情會不會成為永恆,別忘了愛情不單單用「心」就能牢牢握住,愛情也需要吃飯睡覺,愛情也喜歡白花花的鈔票。

千萬別傻的要去試驗愛情有多清高,當然愛情也有它傻的可以的時候。我想表達的是,別讓愛情當神仙太久,愛要墮入凡塵才有它美麗迷人之處。

太清醒談不了戀愛,太沉迷愛情不會有好結果,當傻子愛情會失去,太聰明愛情會遠離,不要讓時間去證明他有多愛你,也別太確信自己不會變心,畢竟很多事還沒閉眼時都太難說。

「幸福不在別人的手中」,直到現在我才能體會這樣的一句話,說的有多麼的貼切。很難不感傷的,不是為了已經失去的,而是我們總要付出許多代價才能明白。

你明白嗎?我常常明白卻也每每身不由己。

台長: 藍色雨滴。。。
人氣(1,2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情白皮書。 |
此分類下一篇:說予誰聽。
此分類上一篇:你要牢牢的記住我。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