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2 00:12:51| 人氣16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見深秋的東京(皇宮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老爸的體力實在不好,所以今天行程規劃很簡單,早上去皇宮;下午去東京鐵塔~日本是少數還有君王制度的國家,皇宮是東京的行政中心,買的明信片剛好在出站後,一眼就看到郵便局,剛好派上用場。這兒感覺是傳統與現代的日本的交錯,我所見到的全是寛敝筆直的棋盤街道,在開闊的公園草坪間,卻又一轉望去是高樓大厦的矗立,但草坪上的美麗百年銀杏樹上是滿滿已轉黃的銀杏葉,秋風吹起,美的讓人心動,落下的葉子隨風而落,踩著葉子的腳步配搭著和諧的音符,我很喜歡踩葉子的聲音,而小隼更是頻頻低頭尋找及觀察這些聲音從何發出,常令我會心一笑~我們能參觀的部份當然只有皇居外苑,這是想當然爾,如果我是皇帝,我也不希望一天到晚有陌生人來我們家參觀,所以當然只開放庭院就很了不得了,庭院是以黑松為主要植物,怎麼形容黑松,應該說也很特別,但可能不得我的緣吧,就是覺得特別而已,不過修剪的很整齊是真的,我們穿過一片砂地,讓我覺得好像人在沙漠中,要往二重橋前去,太陽大的離譜,小隼坐在推車上,自己自發性地把遮陽簾拉下,他很難得這麼做,因為看不到景色,他會無聊,他又是個討厭無聊的小孩(我想每個小孩都一樣吧),可見陽光真的很刺眼,就有討厭的情緒出來,不懂為什麼在二重橋前要有這一篇荒蕪的砂地,明明可以多種點草地的啊,想不出來到底有什麼用途可言~不過令我驚訝地是因為觀光客一車一車的來,甚至有設置團體照像的階枌及專業攝影師,後來我才知道因為這點是無數日本人,接近天皇可以拍照留念而離天皇最近的一點…皇宮的護城河而常的寛,除了一般我們常見的鴨,比較特別是有看到一對天鵝,而且還挺漂亮的,不過我猜翅膀可能便剪掉了,不然怎會只有河中嬉戲?但是我們在皇宮附近的休息公園中,發現了一間很棒的餐廳哦…自由行若不按照書上的介紹吃,其實都是要有冒險的心,因為永遠不知道今天的賭注是會成功,而今天我們是螢贏家哦,當我們在樹下一邊躲太陽休息,也一邊享用冰淇淋的同時,還在苦惱午餐怎麼辦,隼爸去找到一間很特別的店,吃到飽每個人日幣1200元,而他們準備的精緻便當要每個人日幣1500元(預約制),這便當通常都給參觀團吃的,用馬車的造型設計,不過我們當然是選擇吃到飽,遠遠看就覺得很精緻,人到眼前更是覺得真的很不錯,日本的米飯有好吃,這家店尤其不錯,老爸愛吃軟飯,它的飯很軟但是很Q又很甜,他個人直接喀了二碗,其他的菜都很精緻,還有甜點、炸物、最棒的是有些許久違未見的綠色青菜及生菜沙拉,飲料部份有各式醋、汽水、咖啡、茶等,吃的我們捨不得放下筷子,一直到服務生說他們下午要休息,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哈哈,有撿到寶的快感…
原本下午計劃要到東京鐵塔,但是老爸說他不要上去,嗯…常覺得老年家有一種奇怪的思考邏輯,明明都已經花那麼多錢出國,可是又捨不得花錢上去鐵塔,在鐵塔旁邊看鐵塔到底有什麼意義可言,還不如遠遠的欣賞它,還更有價值呢!反正我們在路邊臨時決定要換行程,討論了半天後來選定了惠比壽花園城。(下篇續接)


台長: Vicky
人氣(16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出國旅遊 |
此分類上一篇:遇見深秋的東京(台場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