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9 00:43:55| 人氣11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見深秋的東京(新宿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為新宿御苑

前言
我那善變的父母臨時決定要加入我們的行程,其實帶著小隼並不算是一件太累的事,反而要搞定老爸,比較辛苦,但可以享受這種親子之樂,機會也不算太多,老爸因為之前的開心手術,體力已經不如以往,是另一種享受吧。自由行,樂趣就是要自己做功課,除了就是一直在走路外,突然發現好店可以享用美食也是其中一種快樂,只是考慮到帶著老小,所以我們的行程比原本的更悠閒了。而東京比我想像中的好玩,雖然這次是考慮到小隼,所以才選擇這個城市,不過這城市帶給我很棒的回憶,尤其是五天的天氣出奇的好,就覺得神給我們的恩典何奇的大。

照片為第一次搭飛機的小隼,在機場逛大街中

新宿篇
這次的行程早去晚回,14,600/人的價格,我個人覺得挺划算的,早上五點多出發,晚上十點左右到家,整整五天的行程,我們家的小隼整個行程,除了回程因為機上暖氣太強熱到不行,害他睡不著覺,所以起番了十五分鐘之外,大體說來都很配合。這次的住宿在新宿,離地鐵站不算遠的路程~華盛頓飯店。有趣的是在check-in時,還分二個櫃枱,一個是本地人專用;另一個是外國人專用,是英語的關係嗎?不過這飯店純粹是住宿用的,因為真的小的不像話,我們帶了二個行李箱,同時攤開就沒地方走路,而小隼的推車也只能寄放在爸媽那房間囉,由此可知,房間有多小,不只房間小,連床都小,這幾天只好讓隼爸睡地上,我和小隼睡床上,和飯店多要了一張棉被和一個枕頭,幸好隼爸是屬於有地方睡就很好睡的人。但好玩的是雖然空間小,可是浴室還是很浴缸呢,果然是日本的民族性在此房間一覽無遺。但這種價位倒還ok,而且看得到街景,算不錯了,但是日本人真的很愛吹暖氣,飯店、電車以及所有的室內都開著暖氣,明明外面的天氣沒那麼冷,平均大約都有十五度以上,還有一天的白天有到20度呢。
*照片為新宿車站的立麵

新宿的夜晚很熱鬧,雖然我們沒去歌舞妓町,但是光是逛車站附近的商家,其實就很足夠,話說回來,新宿車站是個非常複雜的車站,因為好幾條線都在這裡交會,共分為西口、東口(這是在B1)、南口及東南口(這是在2樓),1樓就是搭車處,我們的行程主要以山手線為主,再轉接其他的線路。另外一件我印象深刻的事,就是日本人真的很愛打柏青哥,我們飯店隔壁剛好是柏青哥店,這間店早上十點開門,所以我們每天約九點半多出門時,永遠都有十幾、二十幾人在排隊,新宿的夜晚街道,發現最熱鬧的就是柏青哥店,而愈夜愈瘋狂,驚人的彈珠聲,令人不敢領教。好吃的迴轉壽司,讓人一盤接一盤,從沒有到壽司可以和抹茶那麼配對,我們沒有購物的習慣,因為出國本身就是一件很花錢的消費,不過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所以享受美食:是應該。而撞見幸福與浪漫是在新宿御苑,這是德川家臣內藤家江戶宅邸舊址整建而成的公園,今年的東京是暖冬,我以為會看到滿地的楓紅,沒想到有滿滿的楓葉在等待我,滿樹的火紅讓人癡心,而還未成熟的綠葉卻也搭配另一種美,適合的散步的浪漫。我們的選擇是隨性,所以沒有預期到的美很特別。
後記:這是行程中最後的一個景點,也是最美的句點。

台長: Vicky
人氣(11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出國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遇見深秋的東京(淺草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