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7 18:12:54|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荷蘭之旅-Amsterdam 市區觀光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Australian吃霜淇淋,稍事休息之後,我們繼續沿著運河前進
Australian對面就是慕特塔-
一樣的情況,其實因為這座高塔是舊城牆,所以我也是在很遠的距離之後,
看到它的全貎之後,才發現它就是慕特塔。
唉!認人差,認建築物也沒有好到那去
它是17世紀殘留下的護城牆,1618年大火時因塔旁設有消防隊而免於祝融之災。
塔形呈八邊形,天窗上的排鐘在會悠揚地響起,
塔頂上的咕咕雞忠實地隨風起舞,很可愛。

而荷蘭的許多塔或教堂上都有咕咕雞
問了一下,咕咕雞又稱風向雞
以風力及水車聞名的荷蘭,應該很注重風向及風力吧

從慕特廣場沿運河而行,可到林布蘭特廣場(Rembrandtsplein),
滿滿都是露天咖啡座,旁邊有一個小公園-林布蘭特紀念公園。

來到了下一個景點-馬格吊橋
馬格吊橋是Amstel河上唯一的一座木製吊橋,
在船要經過的時候就會從中間升起,多年來名氣都居高不下,
許多遊客總會來取景,即便比它美的橋樑很多…
而讓船經過,這似乎是荷蘭的特色
因為我們還有幾次在橋上,都有遇到…挺有趣的
另一邊是Amsterdam的國家音樂廳,很壯觀呢!
我坐在運河旁邊的椅子上,河邊就有船屋,
有一對夫妻很悠閒的在船中看著報紙,喝著咖啡(我猜),很棒的時光吧!
而我呢!因為腳實在太痛了,所以只在蹲在路邊-換葯
唉!好像對照起來差太來了!  嗚!嗚!真悲慘!
據稱,當初造橋的建築師就叫Magere,
又有一說是一對姓Magere的姊妹分居河道兩岸,
因不耐每回長途跋涉只為相會,遂造橋搭接起兩姊妹的情誼。
這兩種說法傳揚已久,但沒人證明虛實,唯一無須爭議的是,
Magere在荷文中是「瘦小」之意,頗符合這座橋初建成時的形象,
雖然經過1772年的擴建,馬雷吊橋已擺脫瘦狹的舊貌,但它仍不改原名,
依舊不時升起橋面方面行船,也娛樂眾人
(此段自mook雜誌摘錄)

經過林布蘭博物館的時候,我們沒有進去
因為對藝術沒有很大的興趣,也不是很懂!
所以我們就只是漫步在Amsterdam的市區街道上,
雖然如此,但是我們仍是心滿意足(除了後外那個累贅的行李)
陽光灑在運河上,河水反射的光耀有點刺眼
可是心卻是暖暖的,偶爾有幾艘的運河遊船會從旁邊經過…
沿著西教會、舊教會、淚之塔走—
傳說淚之塔是漁婦們盼君早歸的「望夫塔」,常常邊等邊落淚,淚落之名遂生。
而舊教堂是紅燈區中心,我們帶著好奇的心進入紅燈區
其實也還好,可能是時間還蠻早的吧…所以沒有想像中的香豔刺激吧…
只是很好玩的一件事就是:教堂旁邊地上有一個小圖案
(可以看我pchome的相簿本)
就是一隻手摸著乳房,而且在教會旁邊而己
或許是因為在紅燈區,我也只能這麼想吧!

其實玩到這裡我們己經累的一蹋糊塗
坐飛機17個小時再加上一整天的”散步”
更何況我又有傷在身…唉!
所以我們就決定回我們所預定的Hotel-Formule 1 Hotel
之前有提到它在ZAANDAM,離AMSTERDAM搭火車還有二站,
所以我們就到中央車站買火車票並且買了Traintaxi票
聽說這種票,只需在出發的火車站加購,搭火車到鄰近該鎮的火車站下車,
在站前的計程車站轉搭Traintaxi就可到達目的地,而這段路途不論遠近,
單程的Traintaxi車資都一樣貴(一個人四歐元)
因為我們不知道大約的距離,以及歐洲計程車的價碼
所以我們就先買這種票,免得到時候付不出錢來,就糗大了!
但是 其實我己經覺得我們很辛苦了
悲慘的還在後面…
當我們抵達ZAANDAM火車站時
要到站前的Traintaxi站牌下按一個呼叫鈕
要呼叫計程車來,裏面的回應說約要等15分鐘
其實這不打緊,可是面對又餓又冷的我來說,可真是一個酷刑
因為在這裏氣溫本來就不高,再加上剛從台灣來
我身上的衣物都是亞熱帶國家適用的衣物
而我看著車站旁的溫度計,在日落後,約每十分就下降一度的速度看來
我大概撐不了多久,只是在二十分鐘之後我仍然沒看到車子的跡影
我就開始有點火大了!但又能如何呢??
結論是我們大約在三十分鐘後坐上車
Williss聰明的在台灣就先用電腦把我們要去的車站名及地址都印出來了
大家一定沒想到,用荷蘭語唸出來的地名和英文是大大的不同
所以後來我們要去的每一個地方地名,我們都用寫的給司機或售票員看
因為就曾經發生溝通不良的狀況…

話說剛剛那只是悲慘的第一步
第二步呢-
在我們check-in 進到房間之後我就開始想流眼淚了
不是我要求高…只是我從來沒想到房間會如此的…嗯!簡樸的雅房
所謂的“雅房”就是沒有衛浴設備
一層樓附有三間浴室及三間廁所
房間呢!很小…不至於到不乾淨,只是不是我想像中的這樣
雖然說他一晚只要42歐元,是我們在網站上看到比較便宜的Hotel
可是它也很荒涼啊,還在搭十分鐘的計程車呢
聽說公車每半小時才一班啊!而且離Amsterdam還要二站呢!

去看了衛浴設備我就真的想暈倒
唉!因為我是個嚴重的燙傷病人,傷口不能碰水
而它的蓮蓬頭卻是固定在上面的,而整個空間呢,
有可以讓我的腳不碰到水的方式!
總之就是這個澡,洗的很辛苦
所以Williss為了安慰我受傷的心
所以我們決定去隔壁的餐廳吃好料的,反正可以刷卡,回來再煩惱吧!
所以我們晚餐吃的很豐盛。可能己經慘到盡頭了吧
我們渡過很享受的一頓,也是我們在荷蘭吃的最貴的一餐

回去一沾床就睡了,真的是太累了

台長: Vicky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