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6 15:27:27|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荷蘭之旅-Amsterdam市區觀光(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9.26 陰/晴

聽著機長廣播說:我們即將降落於史基浦機場。 我的心實在是很喜悅!
伸一伸快要僵硬的身體,唉!坐17個小時的行程,實在是很累…
今天的座位剛好在窗戶旁邊,實在是很lucky!
看著海的遠處,有城鎮及房子出現,我也開始準備享受我的旅行。
不過機長說當地天氣12∘C,嗯!會不會太冷了一點…

我大概一年都有一次想把英文學好的衝動,就是在出國的時候
我常常想-幸好我已經畢業很久了,不然面對要全民英檢通過後,
才能畢業的話,我大概得延畢好幾年!
不過一年只有這一個禮拜有衝動,也很難把英文學好吧
機場非常的大,不過跟著前面的團走,總沒有問題吧!
在海關問了我一大堆問題的時候,我只能面有難色的看著他
更何況他竟然用荷蘭文跟我對話,我真是快昏倒了
只好趕快搬救兵來-我親愛的老公。(當然是說英文囉)
其實中間都只是一些哈啦,只是他最後竟然說了一些令人想不到的話-

海關先生:你們帶了多少錢來
Williss:大約250元左右吧
海關先生:太少了!我們這裡物價很高的,你們得要準備2000元才夠!
Williss看看我之後說:我們有帶信用卡
海關先生:嗯!好吧,可以過去了
以上的對話很嚇人吧!
2000元呢!依照我出國前一天所話的匯率,折合台幣要83,200元…

你相信嗎!我當然是打從心裡不相信的
可是在行程最後幾天,其實我愈來愈相信這件事了…這個後續再提吧!

這一天的行程-當然是到著名的阿姆斯特丹(AMSTERDAM)了!
不過有一個小小的問題,就是我們的行李。
原本Williss的意思:是我們先搭火車去我們住的旅館check-in,
可是呢!我們為了省錢的原因,並沒有住在阿姆斯特丹市中心,因為真的很貴。
我們第一天是住在Formule 1 Hotel,
這個Hotel是連鎖的,所以我們想它應該也不會差到那裏。
但是同樣差不多等級的Hotel,大約要歐元60元以上起跳,
所以我們選擇了Formule 1 Hotel,一個晚上歐元42元。
但是它在ZAANDAM,離AMSTERDAM搭火車還有二站,
而且這家HOTEL還得搭計程車才到得了!
所以我們決定辛苦一點,拉著行李玩遍AMSTERDAM!
不過這種志向有點大,因為到後來我們真是拉得苦不堪言啊!

荷蘭很方便,下了飛機只要到一樓就可以買票,到地下一樓去搭火車到市區去
不過因為都是荷蘭文的原故,所以我們沒辦法用機器投幣,只能向購票人員買。
不過或許因為人力比較貴的原因,所以聽說用機器,會比較貴。沒法度啊!
我們終於到達第一站-AMSTERDAM

剛出中央車站,心情真是喜悅無比。我興奮的拿出DV來拍。我們這次準備充足呢!
中央車站是融合荷蘭文藝復興風格和哥德式的建築,
是歐洲著名的火車站之一,有很大的二個鐘。
當然不免俗的,每本書上都說要去旅遊務中心報到-我們就去了。
去了有點失望,或許是因為我們有備而來吧!
也或許我們的英文沒有好到那裏,那兒的資料對我們幫助並不大。
所以我們就決定依我們原訂行程開始我們的精彩旅程。

我們沿著Damrak大道走,參觀當地的街景—
第一個點是當地的證券交易所-四樓高的紅色磚牆建築物,
聽說紐約的證交所即源自於此處。
遠遠的就看到佇立在Dam廣場上的紀念碑,一個巨大白色的方尖碑,
是為了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戢的牲者,高有22公尺。
對面即為著名的皇宮。
說來丟臉!皇宮在每15分鐘就會有鐘聲傳來,
當時我們還很疑惑這棟建築物是什麼呢?
拿出書來對照,才發現這就是鼎鼎大名的皇宮。哈!哈!
我們選擇在這廣場吃午飯。吃著飛機上的早餐三明治。
因為剛在飛機上吃不下,這樣我們又省了一餐。
這廣場很熱鬧,擠滿了人潮,還有許多街頭藝人及飛來飛去的鴿子。
我說飛來飛去絕不誇張。我真的很少看到鴿子如此悠閒,
或許也因為身在這個悠閒的國家吧!
而這些街頭藝人,有的扮成宮延貴婦,有的扮成機器人,
還有人悠揚的吹著管風琴,很美的聲音。
這人穿著蘇格蘭裙,配合著皇宮上的鐘聲,一遠一近,鼓動我的心。
我們忍不住坐在階梯上,聽著他的風琴聲。
我覺得空氣都快樂了起來,很奇異的一種感覺,
旁邊像是父女倆,正玩著做大泡泡遊戲,他們利用一根繩子圍成一個圈,
泡在肥皂水裏,來做成許多大大小小的泡泡,看他們和小朋友一起嬉笑,
不由得笑了起來。這也是自由行的好處吧!
可以更悠久的停留在我們想要久留的地方。
皇宮的二旁分別是新教堂及杜莎夫人蠟像館,
不過我們對這幾個點內部並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我們直接往後面的街道走去。

歐洲的習慣店家幾乎在週日都沒有開張,
不過我們還蠻幸運的,這條街幾乎都有開張。
我們好奇的看著美麗卻不知名的櫥窗擺飾,我們討論著這到底是什麼功用,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得拖著沈重的行李!
因為荷蘭的街道是不平整的大大小小石頭所舖成,自然而不做作,
走路其實是還好,可是呢!拖東西就有點為難了。不過也就只能這樣了...

話說歐洲和我們有一個很大的不同之處-就是廁所…
我們正很悠閒的逛著街道,Williss去找廁所,
嗯!他們連麥當勞都要錢,還有專人站在門口收錢哦,
不過十天玩下天,我們就發現,每個地方都要收錢,
麥當勞是最便宜的,只要25分而己,不過相對也比較乾淨就是啦!

不知不覺我們進了一個修道院,很安靜也很漂亮,
它並沒有指標,我們也只是看到有人進去,我們就跟著進去,
裡面有一間教堂吧,剛好有人在聚會,所以還蠻多人…
後來出去之後,再把旅行書拿出來時,咦!才發現原來那就是凡人修道院。
接著我們來到Spui廣場,這廣場並不大,可是很熱鬧,
仍然有街頭藝人,是豎琴和電吉他的合奏,我從沒看過那沒小的豎琴呢!
旁邊有許多人在賣一些藝術品,包括雕刻啊、畫啊!等等的,很有趣…
沿著運河走,其實發現真的很漂亮,不時有遊河船經過,
而且最特別的就是有二艘ing的廣告鞋造型的小船,把鞋做成船,真是有趣!

逛著逛著我們走到了Australla巧克力專賣店,這也是旅行書上介紹的一間店,
後來我們發現它是一間連鎖店,其實很多大城市都看的到,
它們的巧克力真的很漂亮又很香,可是…嗯…有點小貴!
在海關人員恐嚇我們荷蘭的物價之高之後,我們決定買二支霜淇淋解饞,
真的又香又濃呢,果然是真材實料呢!
這時Williss也決定去對面的小販買鯡魚三明治,
這也是旅行書上介紹的,荷蘭特有的小吃,我們對於特別的東西總是有好奇心,
所謂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隻貓,既然我們是觀光客,當然要做觀光客的行為,
除了猛拍照之外,當然就是要多看,多試了!
其實老實說還不錯,雖然有點腥味,但是還蠻新鮮的就是。
所謂鯡魚三明治呢!就是三明治夾鯡魚。鯡魚是生的,但有醃過,有點小鹹就是!
不過歐洲人本來就吃的比較鹹就是了,也是重口味的民族,重鹹、重甜,
所以我想接下來的八天行程,我一定會變瘦
因為沒得吃!

台長: Vicky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