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6 19:30:57|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行動力→Just do i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最近都在忙買賣股票的事情,當然也有努力上課然後研究專題的東西,所以這裡荒廢了許久,幸好沒有蜘蛛網。
 
先從專題說起好了,因為上職訓的課程必須有成果,而且還舉辦比賽,於是我們班分成四組各自進行,到時擇優提名再和全國的組別比賽,而我們這組在討論之下選定了哈大尼的朋友家裡開的汽車玻璃店為主題,主要就是負責幫玻璃行做e化,成員有陳大哥(雖然他女兒跟我同年,不過還是要叫大哥)跟其他五位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同學們,大哥有規劃開發系統的經驗,所以都是由他安排流程,而我們則是配合他的腳步走,他也希望我們大家都可以從這過程中學習到東西,像他就希望大家都有上台的能力(哇哩...這是我最害怕的一件事)。剛開始我以為其他同學比較沒接觸過資訊的東西,所以我的主導性比較強,偶爾還是會想像之前唸書時一樣把東西攬下來做,不過漸漸相處後發現大家都各有專長甚至比我厲害呢!所以我開始有點擺爛....哈哈...其實嚴格來說是我學習到團隊合作的好處了吧!就是我可以比較輕鬆點,不需要想太多,工作不是在我身上時,就只需要提供我現有的書籍給負責的人參考,偶爾討論一下並發表我的看法。
 
目前專題還在訪談確認需求中,已經大致底定方向跟範圍,接下來就是怎麼設計資料庫跟網站的架構功能囉!
 
再來就是我的股市啦!目前景氣有回升吧!所以大盤已經連漲好幾次囉!也因為這樣讓我跟姐變的有點難抓波段。不過整體來說獲利是有的,只有幾千塊,不要想太多!但我還是去敗了一台小筆電外加3G上網,因為補習班的網站實在是太不穩定啦!最近剛把買很多年的窮爸爸富爸爸這本書啃完,顛覆了我以前的想法,以前我會不屑於不付出勞力就能獲得錢這件事,但現在覺得或許我當時是忌妒並認為自己沒有那種能力,現在我認為我也不過是將我辛苦賺的錢用合法的方法放大罷了。
 
今天有同學說看我們看盤這麼認真,到底是有沒有在交易啊?!我說今天都賺三千多塊了!最近常有朋友這樣說“我沒有錢可以進場!”,但我認為只需要幾千塊的閒錢(可能也需要點時間),一樣可以滾出錢來,端看個人可以承擔的風險以及最重要的“行動力”,而我只是不想把錢放在銀行任由通膨吃掉它,總得“do something”的人。”行動力”→Just do it!

台長: 海的邊際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