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6 23:09:15| 人氣2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第十八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八章

◎作者:水藍色

就這樣恍恍惚惚的,我進入了高三下的生活。小乖離開我們已經四個多月了。

這段時間,我不管社團,也沒去理會班上的事務,每天都過得渾渾噩噩的。

「今天,我不留下來夜自習!你自己加油吧!」放學前,紹豐對我說。

「承安會陪我的!」我點點頭。

「你腦袋燒壞啦?承安不是跟你說他要照顧他生病的奶奶嘛!」

「喔…對…」

「你…」

「怎麼了?」

「算了,沒事!自己要多關心自己!」

「關心自己?」

「嗯。」

「喔!」

不知道紹豐的話是什麼意思,我也不想去揣測,也不想去思考。因為我的頭腦已經快爆炸了!

21:44

教室只有珮琳和我在自習。

「小斌…」珮琳說。

「有事嗎?」我問。

「你有沒有女朋友啊?」

「我?我沒有啊!」

「那…那個叫小淇的是…」

「小淇…她…是我的朋友啊!」

「喔…」

「怎麼突然問我這個問題?」

「沒,好奇而已!」

「嗯…那換我好奇了!妳有沒有男朋友?」

「沒有…」

「那總有喜歡的對象吧!」

「這…」她害羞的點點頭。

「真的嗎?是誰啊?我認識嗎?」

「這…嗯…你認識…而且很熟!」

「很熟?你不會喜歡承安吧?」

「不是。」她吃驚的看著我。

她訝異的表情像是在告訴我,為什麼會猜這個人。

「難道是紹豐?」

「你不要亂猜啦!」

「又不是!那會是誰呢?」

「你不要再猜了啦!」

「要我不猜也行!妳自己誠實招來吧!」

「我…我…」

「說啦!說啦!我很好奇耶!」

「說了也沒用…」

「為什麼?」我問。

「因為他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是喔。妳跟他告白了嗎?」

「本來很早就想對他說,但是他最近的心情都不是很好!」

「那你要好好把握時間,因為我們就快畢業了!」

「我…我怕向他告白之後,以後見面會尷尬!」

「還沒說就認定對方一定會拒絕妳?」我挖苦她說。

「因為…因為…」

「說出來…就有機會!不說,那就一定沒希望!」

「嗯…」她點頭。

「大膽向他告白吧!」

「他…」

「嗯?」

「這個人…我喜歡的人…」

「……」

「現在就坐在我的面前…」

我一副不敢置信的樣子盯著珮琳看。

四周變得很安靜,靜到我可以清楚的聽到我和她的呼吸聲。

「妳…妳…妳是開玩笑的吧?」我對著她傻笑。

「我是認真的!」她很認真的看著我。

又是一陣沉默,我感覺我的腦袋好漲。思緒一片混亂,像有數不清的密碼再跳動。

「我…對不起…」

突然發現「對不起」這句話,變成我的專利。對承安,對珮琳我都是說這一句話!

「嗯…沒事!沒事!」她笑。

「真的?」

「是啊,傻瓜!」

「妳真的沒事?」

「哈哈!騙你真是好玩!」

「什麼?妳是開玩笑的唷?害我嚇了一大跳!」我也笑。

「哈哈,誰叫你一直逼我。」

「這不好笑!」我無奈的說。

「對了…我爸要來了…我先走囉!」

「拜拜!」

珮琳快步走出教室,而我則是把今天預定的進度讀完。

隔天一早,我把昨晚自習的事情告訴承安和紹豐。

本來想來告訴他們我被珮琳整的糗事,誰知承安的話把我嚇到了!

「什麼?她沒有開玩笑…」我大叫。

「對,珮琳喜歡你很久了!」承安對我說。

「不可能啊!昨天她自己跟我說的!」

「我也覺得她昨天一定是騙你的!」紹豐雙手搭肩的說。

「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感覺吧!」

「這種事是不能憑感覺的!」我說。

「不用靠感覺,我有證據!」承安說。

「嗯?」我跟紹豐驚訝的看著承安

「不信,你看!」承安遞了一張小紙條給我。

*離別是一種痛,所以你哭泣
但看你哭泣的我,心更痛!
多麼希望能夠安慰你… 12/27 by 珮琳*

「這是什麼狗屁證據啊?」紹豐說。

「對啊!這哪叫證據啊?」我說。

「拜託你們看一下日期好不好,這天剛好是小乖要離開的日子耶!」

「對耶!」紹豐說。

「所以說囉,她沒有說謊!只是怕尷尬…」

「我的天啊!早知昨天我就不好奇了!」我捶我自己頭一下。

「我看你有必要跟她說清楚!」紹豐說。

「我覺得不用了!昨天她稍微試探,應該也可以猜出個七八分了!」承安說。

「這樣子,我真的會尷尬耶!」我說。

【待續】

台長: 水藍色
人氣(2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藍》第十九章
此分類上一篇:《藍》第十七章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