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9 15:36:07|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Online Gam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六晚,我看了一個電視節目「星期六檔案」,內容是現在年輕人對Online Game的瘋狂和著迷,從而談談他們現實生活中面對念書和家人等種種問題。在這特輯中,訪問過數位年輕人,現在談談對我有較深刻印象的一位同學:

他是一位肥肥的男中五會考生。他書念的不好,整天留連在「網吧」玩Online Game。他知道自己要念書,但和一般不愛念書的學生一樣,對著課本和模擬試卷便想睡,不能專心溫習。相反,當對著電腦時就變成另外一個人了。主持人除了問及他考試溫習的問題外,還有其他問題,如自己的自信心等。這學生回答道,自覺自己念書不好,外表也不好(覺得自己肥,還覺得自己「樣衰」),所以對現實生活中的自己沒有自信;反之,在Online Game的世界裏,他得到認同和滿足感,所以他愛留在那裏。可惜現實歸現實,這些「網吧」是收費的,當他的零用錢用光後,一樣要回到現實世界,一樣要面對種種的問題,聽起來不是一件很可悲的事嗎?最令我覺得可惜的是,其中一段訪問中,拍攝這位同學第一天會考的情形,由他家裏出發前往考試場,沿途主持人問:「有信心考得好嗎?」他回答:『我有信心得到「U」(Unclassified)!』但他說這話時還在努力地看手裏一疊疊的Cue Card,如果無心念書的話,會有心機做Cue Card嗎?

我很清楚地明白到當一個人在某事情上得不到自信或認同時便會選擇逃避面對事情,不論是念書或是工作。但我更明白到事情是不能逃避一輩子的,總有一天要面對。到時候不單已經浪費了不少的時間,還可能會失去可一不可再的機會。

給我親愛的好朋友:人生總會有迷失方向的時候,如你不願走出來,旁人是不能給予你幫助的。請你好好地、靜靜地坐下來,想想自己的方向,然後向著那方向進發和努力,自信心是自己給自己的,只要你自己認同自己,只要你自己相信自己,別人的批評是可以不用理會的。還請你回報在你身旁一直鼓勵和支持你的家人和朋友,你總不能坐視不理。最後請你暫停玩Online Game,面對現實和你往後的人生吧!

台長: 貓師奶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