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1 12:24:42|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海才是王道 (blogg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12/28
藍海才是王道

在Duluth 逛的時候, 和F聊到Burt’s Bees, 這兒的單價大概是台灣的2/3到1/2; 我05年回台灣看復健科的時候, 我的復健師興高采烈的建議我做Burt’s Bees和Coach的跑單幫生意。 說實在的, 這種再怎麼做也會是累到翻賺點蠅頭小利。

看了購物頻道1年多, 今年中終於開始用bareMinerals, 超讚的, 粉底液通通可以丟掉了。 一用產品, 跳進我腦袋的第一件事是代理這個產品到台灣。 初步企劃書都開始準備了, 剛開始收集competitors的資料時, 覺得應該挺有做頭, 另外兩個和BM不相上下, 不過在”自然”訴求上略遜一籌, 結果看到Loreal有類似的產品, 就馬上收手, 現在露得清也有了。

美妝品雖然競爭激烈, 操作得當則商機無限, 我本來想這個產品在亞洲應該可以做, 不過當知名品牌已經開始卡位的話, 血流成河是可以想見的。

不是紅海都不能做, 但能避免就最好不要義無反顧的跳進去, 尤其我們這種小角色。

大衛的公司前陣子有一篇在StarTribune上很正面的媒體露出, CCEO也上了廣播。 至少目前為止, 保持一大段的領先, 競爭者連項背也望不到。

騎乘奔馳於前的良驥, 才能拔得頭籌, 後面的, 只能吃滾滾沙塵。 為了不想吃沙塵, 就要訓練自己有準確的眼光, 隨時修正方向的敏銳, 和努力往前衝的拼勁。

果然, 許多聞香的伯樂陸續出現, 老虎也來敲門, 前途無限~ 雖然當嗜血的投資公司介入後, 只好拱手讓別人分一大杯羹, 至少, 更加確定走在對的趨勢上。

WIZE dot COM!!

不過, 可憐的大衛一個禮拜平均工作65到70個小時…



<留言>
鹿 said...
我上了Wize.com後才發現其實你老公跟我老公的工作性質一點都不相似,不過他們都是工作狂一一
這是我先生的公司網站
http://www.adknowledge.com/
12/29/2006 3:54 PM

台長: AloeVeraPie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天馬行夜空 |
此分類下一篇:everywhere but nowhere的綠茶
此分類上一篇:軌道 (blogge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