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1 12:23:34|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冬至報告 (blogg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12/28
2004冬至報告

冬至-----
新聞台的日期已經是冬至了,
我卻得等12個小時才能吃湯圓...

先謝謝我的朋友們—
寄給我台灣的美麗風景:
http://vty.tbroc.gov.tw/event/0826/video/tbroc_mtv.wmv
http://www.im-art.com/event/0404taiwan/taiwan.asp (vega 提供)
寄來一些笑話,
讓我可以在四面英文中喘息一下,複習中文才有的幽默,
寄來他們的近況,或用msn或skype聊天,
讓我能分享他們的心情.

再來報告一下最近的天氣:
乾到快瘋啦~~
有時候開車門會被連續電個2,3次,
我在電影院,餐廳或是mall都被門電到一把火…

我習慣在車上放一瓶水,
但現在那瓶水永遠是一瓶冰,
12月初時還給過我面子化了一點水,
現在根本完全無動於衷,
躺在開了暖氣的車裡兀自結著冰…

大衛說如果冷到-30°F以下的話,
連車子的廢氣都會結冰然後掉下來,
嗯… 我無法想像…

前幾天晚上洗車後去買菜,
再上車時車門很難開,
費了好大的力氣之後發現因為車門都結冰了…

19號晚上衝破華氏零度,只有-3°F, 約-19.4°C,
附近的湖上已經有冰釣專用的冰屋了,
大衛說有些著名的冰釣湖上面的冰屋會多得像個小鎮一樣…

我們下午到後院的池塘上走一走,好好玩呀!!
池塘上有許多雪和冰和著的白斑,好像凝固的雪花,
還有很多裂痕,我本來很害怕,
但大衛說冰大概結了快一呎,夠厚的,可以溜冰刀了,所以不用怕.
但很滑很滑,摔倒的話會很慘…
看到有小小的魚在冰下游,
我們比賽著誰踩碎比較多岸邊的薄冰,
真的很有趣!

今天路上結冰結得很慘不忍睹,
我完全沒膽出門,
看新聞說到處都有車禍,
啊~好可怕呀~~

第31個生日&台灣同學會卡啦ok之夜-----
我的第31個生日,
除了收到媽咪送的跳舞機和數不清的零食,衣服和小飾品,
大衛給了我一個裝滿了小石頭的瓶子,反射出有趣的光
小石頭是我們8月中到Duluth吃喜酒後到蘇必略湖畔撿的,
瓶子是我們9月中到蘇必略湖畔露營,
回家途中到威斯康辛一個有名的景點Bay Field買的.
我小姑給我一個自己做的珠寶盒,
我公公婆婆給我一張獸皮的毯子,
很配有個熊頭或麋鹿頭裝飾的壁爐,可惜我們沒有…
我婆婆給我的卡片封面是一隻很像雙雙的馬爾濟斯,
戴著我公證當天掉下來的假睫毛…

生日晚餐是大衛主廚的”食神必殺絕技”
—燉奶蒜泥烤撒尿蝦干貝義大利麵,
配上白酒,真是超級美味!!
照片在我的布拉格,
可以到我的網頁的相片集去連結.


M0176703
12月3號去U of M的TSA(明尼蘇達大學台灣同學會)
辦的卡啦ok之夜,
就像回到大學校園裡的普通教室,
階梯教室中濔漫著便當味,
大學時的記憶一下子就都回來了…

本來並不知道這是正式的歌唱比賽,
我並沒有傲人的歌喉,
所以只能載歌載舞耍花招鬧場,
不像其他人都唱正經八百的曲目…
去年的亞軍唱得超好,
後來也有一些同學唱很high的歌,
今年的冠軍是我在台北認識的一個英文老師.
結果我得到了安慰我賣力演出的最佳台風獎,
獎品是一件明尼蘇達台灣同學會的T恤,
好開心呀!!
主持人竟然稱我為”辣媽”…
沒想到在大學生的眼中,
我已經晉身為媽媽級了…
有一些照片,
請上明尼蘇達大學台灣同學會的網站:
http://www.tc.umn.edu/~tsa/
到”2004卡啦ok大賽”,
其中232, 233, 234, 255就是我啦~~

百貨公司在10月底就開始有聖誕節的裝飾,
11月開始就有聖誕老人駐場,
感恩節還沒過,就有人早早把聖誕裝飾架在院子裡了,
12月初更是滿坑滿谷聖誕節相關的東西出籠,
所有的事都指向同一件事情:
聖~誕~節
會有買完東西如果不向收銀員說”Happy Holiday!”就很不上道的感覺,
不過整個過節的氣氛還是很有意思,
我們12月初去市中心看Holidazzle遊行,
這個遊行每天半個小時,持續1個月,
照片歡迎到我的布拉格看.
家裡的聖誕樹在快月中的時候也架好了,
如果不是因為Tori(狗名she’s a Welsh Corgi)會搞破壞,
聖誕樹下早就該擺滿禮物了…

每年我婆婆家(Plante Family)的女生都會聚會一次,
上從大衛的外婆, 下到大衛阿姨4歲的小女兒,
但不定每次每個人都會參加.
去年夏天我參加過一次,
今年因為主辦人大衛的舅媽太忙,
所以改成冬天,
照片也在我的布拉格.

不敢相信台灣開始有冬颱了,
而且還好幾個…
今年明尼蘇達的夏天超冷,秋天超暖,
他們說通常感恩節就應該有大雪,
但天氣真是跌破所有人的眼鏡,
不過新聞說這個聖誕節會是1996來最冷的一個…
冬天行頭大採購,
買了雪褲,滑雪鏡,滑雪頭套,厚手籠,雪鞋…
看到一隻黃金獵犬打扮成麋鹿,
頭上戴著鹿角,穿著一件紅背心,
嘴裡還刁著一袋主人買的東西,超可愛呢~~
最近有防範美洲狼(coyote)特報,有些寵物遭到攻擊,
上週末我們在後院看到一隻超大的貓頭鷹(Great Grey),
很嚇人…
牠們通常都在北方,
不知道什麼原因,現在我們這附近也見得到牠們的踪跡了.

我公公一直到12月初還是幾乎每晚8點多出門,凌晨回來,
他看很多很多的氣象,溫度,風速,晴雨…都會影響他的績效.
繼釣了一尾他個人今年冠軍的9磅白斑魚後,
就把船封起來,因為湖都結冰了,得等明年囉.

加拿大鵝在後院池塘常常有很吵的聚會,
有一天我看到牠們在冰凍的池塘上走路,
滿滑稽的~~
秋天是打獵的季節,
大衛的姨丈打了一堆野雉,就給了我們一些.
很好吃, 牠們有很奇怪的骨頭,像魚骨一樣細細長長的,
我運氣很好,2顆BB彈都是我吃到的.
大衛的朋友Caleb也去打獵,
他打到一頭鹿,也給了我們一些,
我做了三杯小鹿斑比,哈哈~~
還不錯吃,但鹿肉不能煮太久,得切小片,不然會老.
最近後院有好幾隻好紅的松鼠,
大衛說除了一般我們常看到的灰灰的松鼠外,
還有白的和黑的,
我看過黑的,很想看看白的.

我從去年夏天開始收集背面有各州圖案的二毛五錢幣,
很開心剛剛收集到一枚威斯康辛州的,
聽說明年就會有明尼達的了,
真期待~~

美國人真是瘋美式足球,
不管是什麼樣的天氣,都不會改期,
有些州沒有巨蛋,
運動員和觀眾就在華氏零下好幾度大雪紛飛的室外,
“享受著” 橄欖球的熱情…

有個朋友問我有沒有看過電影”蝴蝶效應”,
我說有,他問”我看到的”結局是什麼,
我說是男女主角在街上相遇不相識,
他說,沒錯,他看到的也是,
他再問我記不記得男主角的媽媽說過男主角是唯一一個不是死胎的孩子,
我說好像有印象,
然後他說他朋友在英國看到的結局卻是另一個版本:
男主角因為每一次改變過去都還是得到很糟的未來,
所以最後他受不了了,
就回到當他還是個在母親的子宮內的胎兒,
用臍帶把自己纒死了…
這個結局比我們在美國或台灣看到的酷了好幾百倍,對吧?

有一次看電視重播的電影”教父”(Godfather),
在冗長約10幾分鐘的結婚場景後,
黑道間大屠殺的情節竟然被砍光…
沒有了後來的醜惡,
之前營造的張力就一點力量也沒有,
這部經典便不再是經典…
我以為我活在自由民主的國家,
沒想到創作還是被扼殺…

去看了National Treasure (國家寶藏)
和Ocean’s 12(瞞天過海2),
很失望…
大衛說National Treasure應該改成
International Stolen Treasure (國際贓物)….
哈哈~~
看了2046,還不錯,
很想看基諾里維明年春天的新片,好像叫Constantine,也想看十面埋伏,功夫…



<留言>
鹿 said...
鹿有參加2002的歌唱比賽耶
忘記是第一名還是第二名了;p
之後跟Jeff在新年晚會上合唱 製造浪漫
感覺好像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12/29/2006 3:26 PM

台長: AloeVeraPie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月盈昃, 寒來暑往 |
此分類下一篇:白色新年 (blogger)
此分類上一篇:雪, 下得意外的早 (blogge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